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年报 > 2019年
  3. > 正文

阿克陶县布伦口乡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AKT001-2020-000179 主题分类
名        称 阿克陶县布伦口乡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主  题  词 阿克陶县 布伦口乡 人民政府 2019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成文日期 2020-01-18 00:00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0-01-18 19:43
发文单位 布伦口乡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布伦口乡人民政府

一、总体情况

 2019,布伦口乡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贯彻落实国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更加畅通与群众沟通渠道,努力把我乡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依法行政水平和服务管理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
)高度重视,把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乡党委书记多次对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乡长多次主持召开领导班子碰头会,听取有关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推动工作。
二是摆在重要位置。乡政府明确,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政务公开协调机制,定期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具体落实工作。乡政府先后召开8次政策解读会议,听取上级文件、政策的解读。三是强化工作谋划。切实贯彻落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将今年全乡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细化分解成728,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任务内容、完成时限。加强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督查,对各村落实要点情况,定期测评,通报情况。

()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结合实际。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我乡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进行乡、村两级思想动员,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务村务公开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扩大基层民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改进政府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措施;通过政务公开,增强乡政府和站所、村一级工作的透明度。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乡政府和各站所、各村委会把政务村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落实专人专门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了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三是结合实际,全面推进。乡政府和各站所、村委会在全面推行政务村务公开制度的同时,注意把政务公开做到三个结合把推行政务公开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相结合,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与提高政府服务质量相结合,把推行政务公开与依法治理相结合。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我乡多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明确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并要求全乡各站所、各村委、各个工作人员要把此项工作作为本乡的一项基本工作抓紧、抓实。要积极协助配合办公室,及时上报公开内容,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高度上认识,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9.27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乡在推进政务公开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虽然指定有专职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从事政务公开工作,但由于乡干部人手不足,经常要兼职其他工作,导致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信息发布不及时,突击发布、信息质量不高等问题。二是政务信息公开途径比较单一。目前只在乡村两级固定橱窗公开栏,以张榜公布形式公开。针对存在的问题,今后我们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聚焦落实总目标,按照五公开放管服要求,继续做好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丰富信息内容。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升乡村两级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得认识,加强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把政务村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并加以贯彻执行,争取在5个村建立较高标准的村务公开栏,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村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按照《条例》要求,加大公开力度,特别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按时公开实时更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阿陶县布伦口乡人民政府           

2020118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