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克州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迎来小高峰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7-15 11:29 阅读

古尔邦节期间,各族群众走出家门,游美景、住民宿、品农家美食,乐享假日好时光。

在乌恰县吉根乡斯姆哈纳村,热爱边境游的旅客来到这里打卡中国西极,欣赏高山绿洲的美景,感受自助烧烤的乐趣。

阿图什市民张宗昌说:“早就听说斯姆哈纳是告别祖国最后一缕夕阳的地方,是中国西极之地,这次和朋友一块过来赏美景、吃烤肉,真的不虚此行。”

随着游客的增加,当地旅游市场进入高峰期。斯姆哈纳村村民江巴依·阿拉普把家里的住房改造成民宿,这两天接待的游客一波接一波。“日子好起来了,喜欢旅游的人多了,我们的收入也变多了。”江巴依笑着说。

“进入夏季,我们村的旅游也迎来了一波高峰期,现在平均每天有近百人过来旅游,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我们村干部还要当好安全员、导游,确保游客有舒适、安全的旅游体验。”斯姆哈纳村党支部书记任俊杰说。

在阿克陶县布伦口乡白沙湖景区,来自疆内外的游客倾听碧波的声音,观望夏日雪峰,领略辽阔的高原风光。

来自重庆的游客刘杰是一名摩托车骑行爱好者,一到白沙湖便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这里的天很蓝,湖水很绿,吃住购娱样样都有,是我理想中的旅游景点,我会在朋友圈宣传这里的美景,让更多朋友来旅游。”

“今年,我们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通过建立游客集散中心、观景台、商铺等,提高景区服务能力。古尔邦节期间,我们平均每天接待超4000名游客,旅游收入平均每天超20万元。”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党委书记李文娟说。

据州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统计,古尔邦节期间,克州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1.66万人次,与2021年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3.91%;实现旅游收入6859.77万元,与2021年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7.6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99ebaf89c7724630bb3d2745b875ad07
5dc1d1afdf084128a2b03092a18b0d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