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中共阿克陶县十二届党委理论中心组第45次集体学习暨阿克陶县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4-28 12:12 阅读

中共阿克陶县十二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5次集体学习

暨阿克陶县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

4月26日,阿克陶县十二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5次集体学习暨阿克陶县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县委书记刘卫民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等。

部分县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严肃开展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政治要求,是扎实推进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阿克陶县委反馈意见全面整改、集中整改、一体整改、彻底整改的重要举措,是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的重要抓手,是不断净化和修复全县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实现“思想大洗礼、作风大改进、效率大提升、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的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定力。县四套班子领导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经常学、跟进学、系统学、持久学,持续在学懂弄通上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上的高度认同造就理想信念上的坚定执着;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弥补知识短板、能力弱项,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要带头发挥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表率作用,推动全县上下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不断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实施,提升自我净化能力。要采取适当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向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反馈;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要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奔问题、直面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深化标本兼治,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目标,要对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梳理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分解任务、建立台账,一项一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要求、整改责任,整改一件销号一件,把每一个问题都一抓到底,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形成长效机制,通过不断的整改提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转变作风的新成效,推动阿克陶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9ac533bdfb414eb883755b885aee6aca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