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四个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克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3-05-15 12:34 阅读

克州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为抓手,聚焦“四个持续”,以创建促团结,以创建促进步,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提质增效。

在强化宣传教育上持续用力。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突出各族群众这个创建主体,充分利用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等时机,不断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在各族群众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微宣讲和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在各县(市)公路口、城区主街道、火车站、公交站等公共场所设立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牌、文化墙等,切实把创建示范州宣传教育覆盖到广大农村、企业、社区、学校、机关、军(警)营、连队等基层单位,覆盖到所有新兴党组织,覆盖到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覆盖到各行各业和各族群众,推进创建示范州走进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

在营造氛围上持续用力。注重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新旧媒体,多视角、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开展宣传,做到户外有横幅标语、庭院有活动、广播有声音、电视有图像、报纸有文章、网络有信息、自媒体有推送,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把创建示范州融入到全社会每一个角落,彻底打通基层干部群众知晓率不高的“最后一公里”,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切实形成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在提升创建水平上持续用力。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树立统筹思维,着力补短板提增效,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一进”为切入点,按照“十个一”标准,对国家、自治区、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继续开展巩固提升工作,从规范讲解员,完善汇报材料、氛围营造等方面持续提升示范点整体水平,切实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创建格局。

在打造克州爱国守边品牌上持续用力。邀请专家设计、发掘、打造克州爱国守边历史,开展爱国守边精神历史脉络与当代传承调查研究,立体化、全方位展现克州爱国守边精神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成果,精心打造在全疆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助力克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再上台阶。(通讯员景浩)

责任编辑:邓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5b83d263bb71465a8329e5497cd89cac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