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克陶县召开江西省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30 12:08 阅读

为热烈欢迎江西省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的到来,5月29日,阿克陶县举行江西省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县委书记刘卫民参加本次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庆伟主持,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阿克陶驻地领队肖永清对做好援疆工作作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指出,对口援疆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于新疆长治久安、繁荣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更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江西省作为全国最早援疆的八个省份之一,在长达26年的援疆路上,始终坚持把对口援疆阿克陶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持把对口支援的阿克陶县作为江西第一特殊县,不断深化人才援疆、产业援疆、就业援疆、民生援疆、教育援疆和旅游援疆,留下了一批批着眼长远的产业项目、一份份充满温情的民生礼包、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团结故事,为阿克陶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号召,各援疆干部人才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把“守边戍边、无私奉献”铭记于心、付诸行动,坚持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团结奋斗,着力在阿克陶县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像当年支援革命老区一样支援阿克陶建设,快速进入角色,尽快熟悉阿克陶的历史脉络、风土人情和工作情况,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并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起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全面开启对口援疆工作的新征程。要秉承“苏区精神”,继续保持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树牢“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主动建功立业,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干,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真抓实干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会议强调,各受援单位真情关爱援疆干部人才,对援疆干部高看一眼、厚爱有加,及时明确援疆领导干部工作分工,为他们尽快进入角色、快速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和做好保障,让援疆干部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助力阿克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自觉、主动地关心和支持、配合援疆干部人才开展工作,从最细微处着手、最暖心出关心,最大限度地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同时受援单位主要领导不定期与援疆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主动排忧解难,切实让援疆干部轻装上阵、发光发热。要将援疆干部纳入阿克陶干部队伍管理范畴,与阿克陶干部一视同仁、同等对待,加强领导和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认真落实“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要求,把援疆干部人才日常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进一步激励大家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编辑: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986c8ed6b3684d6680d4827f06b87d95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