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克陶县十二届党委常委会召开第55次(扩大)会议暨城市工作会议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06 11:12 阅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关于城市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四大行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把阿克陶建设成为融入边境文化、体现边疆特色的现代化城市,4月26日,阿克陶县十二届党委常委会召开第55次(扩大)会议暨城市工作会议。

县委书记刘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进一步明确了城市发展的价值观和方法论。自治区高度重视城市工作,对城市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的部署要求,自治州党委从“四个方面”对克州城市工作进行了部署,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要求实,为我们抓好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导向指导。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中心大局,凝聚城市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区、州两级关于城市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做好新形势下城市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战略,妥善应对城市发展面对的新矛盾、新挑战、新问题,紧紧围绕“一个尊重、五个统筹”的基本思路,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着力打造宜学、宜商、宜业、宜游、宜居的现代化特色城市。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形势任务,找准找实当前城市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点。近年来,县委,县人民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通过不懈努力,城市承载能力明显提升、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健全、城市服务功能日益完善、城市文化底蕴更加浓厚。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城市建设整体水平仍滞后于全疆平均水平,主要表现在城市空间结构亟待优化、城市建设风貌缺乏特色、市政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还不够高。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抓住重大战略机遇,重大发展机遇,重大产业机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自觉担负历史使命,主动作为、奋力拼搏、真抓实干,系统谋划城市发展、统筹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服务,切实提高城市发展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生活质量的追求。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城市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东控、西提、南延、北拓、中优化”的城市发展布局,坚持“克州南部副中心城市、克喀城镇群重要的旅游副中心城市”功能定位,着力构建“中心城区、特色镇区、新型社区”三个层次协调发展的现代化城镇体系,努力将阿克陶打造成为生态优越、经济富裕、百姓幸福、特色鲜明、安全韧性、管理高效的现代化魅力城市。要重点抓好实施空间布局优化工程、重点实施城市提质增效工程、重点实施城市服务管理工程。

会议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凝聚起推动城市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担当主力军,要把城市建设“四大行动”作为发现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的大舞台、大考场,激发广大干部勇当“拼命三郎”,展示本领才华;强化探索创新,创新干就要研究大势、吃透政策,创新干就要开阔眼界、大胆探索,创新干就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服务管理,要倾听民声,要尊重民意,要聚合民力;要强化作风保障,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落实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作为检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学习检视活动的试金石,既抓进度又保质量,切实解决好“只抓条不管块”的问题,坚决防止“两张皮”,共同把我县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确保城市建设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取得实效,不断开创阿克陶县城市建设新局面。

会上就研究部署城市创建活动、动员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领导艾尼瓦尔·尼亚孜、热希提·吾甫尔、尼加提·库尔班江、李世锋、阿依努尔·吐尔地、张岩等四套班子领导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至乡镇。

编辑: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d1570466b5fb4aacbde4ce51258e42c1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