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县委书记刘卫民带队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6-07 10:13 阅读

6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刘卫民带队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情况,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严肃考风考纪,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严格细致落实考场规范要求,不留瑕疵、不出漏洞,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在雪松中学、梧桐中学、红柳中学高考考点,刘卫民详细了解了2023年普通高考工作筹备情况,并通过视频察看各考点考场情况,详细了解试卷保密及运转情况、考务组织、监考制度、监控值守等工作。

刘卫民指出,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事关国家对人才的选拔与培养,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关心,考点学校及政府各职能部门务必要一如既往、全力以赴,精心安排,有序推进,为广大考生做好服务工作、组织工作,尤其是要确保饮食安全、交通安全、设施安全,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刘卫民强调,各考点一定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规范考务操作程序,做好考点入场安检等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瑕疵漏洞;要全面加强安保措施,强化涉考人员教育培训,扎实做好高考安全保密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强化应急预案,对监控信号实时共享等考前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在确保高考顺利的基础上提升考务水平,确保全流程安全有序,努力让考生考得舒心,发挥最好的水平;要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要坚持多部门联动,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医疗救治、噪音治理等方面的综合保障,积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完善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高考安全顺利提供坚实保障。各有关单位要建立后勤保障和应急处置联动机制,确保校园内外安全有序,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庆伟及教育局、考务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

据悉,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阿克陶县考区,共设4个考点,阿克陶县雪松中学、县梧桐中学、县红柳中学为正式考点,阿克陶镇学校为备用考点,共计考生1574名,共设考场93个,其中正式考场83个,备用考场10个,192辆爱心送考车为高考保驾护航。


编辑:迪拉热·艾斯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4ed3d307fbad49778309ea60b9f179db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