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3年阿克陶县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20 22:01 阅读

万马奔腾岁月更替,春满神州喜满怀;1月19日晚,阿克陶县举办了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春节联欢晚会。阿克陶县委书记刘卫民等县领导受邀观看2023年阿克陶县春节联欢晚会。

本场晚会由中共阿克陶县委员会、阿克陶县人民政府主办,由阿克陶县委宣传部、阿克陶县文旅局承办。整场晚会共分为“盛世欢歌、腾飞中国、领航新时代”三大篇章,共14个节目。

晚会在开场舞《欢天喜地闹新春》中拉开序幕,绚丽的灯光、唯美的舞台、欢快的节奏和热情的舞蹈瞬间引爆全场,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随后,歌曲、舞蹈、小品、快板、乐器弹奏等多种艺术形式轮番上演,通过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艺术表演,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晚会通过阿克陶县融媒体中心官方抖音号、阿克陶好地方新闻客户端线上同步直播。

“那一天爷爷领我去把京戏看,看见那舞台上面好多大花脸”由阿克陶映山红幼儿园表演的唱戏表演《说唱脸谱》,将通俗歌曲的演唱风格和戏曲音乐融合在一起,使整首歌听起来琅琅上口,亦歌亦戏,稚嫩的声腔,婀娜多姿的身段,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

帕米尔,一个世界屋脊的雄称,以雄山圣水的宽广胸怀养育了一代又一代高原人,形成了一部又一部灿烂的民族文化,沐浴着高原的春晖。生活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在悠久的历史中孕育着丰厚的文化底蕴;维吾尔族古典音乐《十二木卡姆》是世界文化的瑰宝。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十二木卡姆》片段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如潮,演员们的真情演绎令观众看得入迷、好评不断。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叫好声连连。

整场晚会以独特的表演形式、浓郁的地方特色,回顾总结了2022年阿克陶县在经济大发展、文化大繁荣和社会各项事业方面取得的骄人成就,展现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在新的一年紧紧围绕党的治疆方略,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阿克陶篇章。


来源:全媒体记者王军杨丹丹

编辑: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审校:曹永祺

审核:杨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8f610a6edede4e01b969d5098e2d5038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