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阿克陶县举办“舞动帕米尔 奋进新征程”迎新春社火展演活动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20 23:44 阅读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在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农历新年来临之际,1月20日,阿克陶县举办“舞动帕米尔奋进新征程”迎新春社火展演活动,参演人员来自教育系统干部师生,他们身着靓丽的服装,载歌载舞,为各族群众送上了文艺大餐,让各族干部群众感受到欢乐、喜庆的中国年。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阿克陶县委书记、刘卫民等州县领导观看社火表演。

县委常委、阿依努尔·吐尔地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健康、文明、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现独特的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实践,是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的有力举措,更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生动展现。

《舞龙》《舞狮》《张灯结彩》《民族舞串烧》、《兔子舞》等精彩的文艺表演,把中国传统节目与兔年元素有机结合,充分展示了全县各族人民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坚定的信念信心,体现了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自银杏小学的穆斯塔帕·艾木都拉等同学,第一次表演了《兔子舞》了,他们穿着兔子的服饰,跳出了兔子的可爱和特点。参演人员穆斯塔帕.艾木都拉说,我特别喜欢小兔子,今年又是兔年,我穿着可爱的服饰,看到我们表演的节目,大家都在拿手机拍照,我的心特别高兴。

现场观众拍力达木说,作为回乡大学生,有幸看到舞龙、舞狮等精彩的节目,我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来源:阿克陶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米热阿依·买买提明

审校:曹永祺

审核:杨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df451f8197704bb2bfee86b91bf94178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