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阿克陶县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20 23:49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领域的安全管理,深入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我县各族人民群众过一个安详和安全的春节,116日,阿克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斯马依力江·买买提带领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商信局、网信办等单位执法人员到阿克陶县仁尚烟花爆竹经营店、菜市场、全家乐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检查人员重点对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到位,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对烟花爆竹进货渠道是否合法以及是否储存、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检察人员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做到合法经营、用心经营、安全经营。

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督促相关企业(单位)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及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及时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各族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下一步,阿克陶县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通过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压实了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为加强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监管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供稿:全媒体记者米热阿依·买买提明

编辑:米热阿依·买买提明

审校:曹永祺

审核:杨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fe18ed8f5fc14e1eb9806c8c3c45f143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