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政府端菜”到“群众点菜”这里的“石榴籽服务站”很暖心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15 12:19 阅读

大时代给小幸福以底气,小幸福给大时代以温暖。恰尔隆镇书香之家里,小朋友们在认真阅读;积分超市里村民们正在排队按积分领取礼物;旁边的“一卡通”服务站里村民们正在有序地办理业务.......春日里,恰尔隆镇“石榴籽服务站”十分热闹。

“‘石榴籽服务站’是征求村民意见后升级改造的,办事、学习、娱乐等功能更完善了,大伙都愿意来。”老党员莫明·马木拉依木高兴地说。

恰尔隆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优化村级阵地空间布局,突出为民服务功能,倾心打造群众想来、爱来、再来的“石榴籽服务站”。

村级阵地布局优化后,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扩展。恰尔隆镇梳理规范政务、便民生活、农牧业生产、就业等8类服务事项。每天由一名村干部到“石榴籽服务站”服务来访群众,实现阵地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其他村干部深入群众、常态化提供帮办、代办、上门办,将服务由村级阵地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恰尔隆镇充分利用村级阵地场所,打造歌舞室内、红色影院、百姓大舞台等,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20次、技能培训5场次、文体比赛2场次、观看红色电影2场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村级阵地成为聚人气、聚活力、聚民心的幸福家园。

下一步,恰尔隆镇将围绕“最多跑一次”服务群众理念,积极开展“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站办理”便民服务工作。在镇政务服务中心的业务指导下,全面加强政务系统的事项梳理,优化办事流程,实现政务服务由“政府端菜”到“群众点菜”的转变,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度。

编辑: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0d6da623fae942a195defeaa8b0ab8f5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