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玉麦镇小辣椒种出乡村振兴好“钱”景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26 12:13 阅读

“田间少闲月,五月人倍忙。”时下,正是辣椒移栽的好时节。

连日来,走进玉麦镇的田间地头,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在抢抓农时,忙着转移辣椒秧苗、栽种幼苗,有条不紊地开展辣椒苗移栽工作,广阔的田地里焕发出勃勃生机。

今年以来,玉麦镇以“1+4”特色产业为抓手,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深入践行“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总要求,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积极开辟农业发展新思路,在水上找出路、在地上挖潜力,修建塘坝、种植辣椒,既解决了玉麦镇缺水卡脖子的问题,又将祖祖辈辈的撂荒地变成子子孙孙的摇钱树。

“辣椒生长周期相对比较短,现在种植下去,一个月后就会挂果,目前我们已经种植了几十亩辣椒。同时,种植辣椒还能带动我们的经济收入,让我们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实实在在地看到收成。”玉麦镇兰干村村民安曼提·安吾拉自豪地说。

预计今年全镇辣椒种植面积达到300余亩,并逐步扩大种植规模,不断深化镇、企、村三方协作发展模式,走出一条“党建+合作社+农户”的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并积极做好辣椒管护等后续工作,让农民种得下、长得好、收得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加强利益联结,实现从田间地头到市场的无缝对接,让产业发展红利更多地惠及群众。

编辑: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cad4f109e6ec4ac5937ee1f0fc43fbd0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