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阔苏拉村:技术指导助农民群众蹚出致富路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6-05 12:57 阅读

“有人吗?今天我们又来看兔子啦!”伴随着开门声,克州党委党校驻皮拉勒乡阔苏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麦麦提穆萨·麦麦提艾力与兵团驻村工作队、兵团兽医站专家刘麟一起走进阔苏拉村4组的兔子养殖棚。

一进兔棚,就看到饲养员再乃普古丽·买买提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她告诉记者,这是因为每次看到兽医站的专家和“访惠聚”工作队麦麦提穆萨就能学会很多养殖技术。

兔棚内,兔笼排列整齐、笼里的兔子膘肥体壮、憨态可掬、整体干净明亮又宽敞、已经开始第二次产崽期,兔笼里有不少新出生的生命。

技术指导现场,兵团工作队兽医站的刘麟发挥专业特长,麦麦提穆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仔细翻译,针对饲养员在养殖方面面临的困难难点问题逐一解答。

兵团工作队兽医站专家刘麟说道:“只要科学养殖,做好防疫工作,獭兔养殖基本上没有大的问题,前后期的管理上,我们持续做好服务,跟紧服务对象,相信一定能培养出致富带头人。”

这几天,兔棚老板、“养兔达人”如孜·艾散正忙着打新的架子,准备扩大规模。

据了解,兔棚里前期投入7万多元养殖了350只兔子,现在,每个月固定出栏大兔30左右,小兔子1500只,预计2023年收入30万以上。

“在你们的帮助下,我有百分百的信心扩大规模,而且往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多多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提高普通话水平,学会更多知识,小问题自己查资料解决,尽量少麻烦你们。”听到如孜·艾散的话刘麟和麦麦提穆萨都竖起了大拇指。

如今,饲养员再乃普古丽的国家通用语言能力也有了很大进步,已经能够听懂刘麟专家说的一些疫苗的名字、常见病症的名字等专业名词。

三个人在兔棚里分享养殖技术,总结致富经验,不知不觉间一上午的时间过去了。这正是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民族工作主题的现实体现。

“以后我会发挥致富能手和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带动小队里更多人的就业,当好阔苏拉村‘养兔致富达人,下一步,打算扩大规模到1000只。”如孜·艾散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7b8e01f2288b4bda9c91fc16e756b941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