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好消息 社保业务可以就近银行网点办理

来源 克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3-09-01 13:10 阅读

克州社保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经办工作实际,推行“社银合作”服务模式,通过全州各县(市)社保中心与农业银行合作打造5个“社银一体化”网点,让社保服务实现由“窗口办”转变为“网上办,就近办,多点办”的便民服务圈。

在农业银行阿图什市支行文化路营业部办理业务的群众阿依古·木卡斯说:“从家到这里步行不到10分钟,以前查询退休待遇明细总是跑到社保大厅,现在这里也可以办银行业务,办理社保业务,实在太方便了。”

社保服务前移并延伸到群众身边,彻底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社银一体化”便民举措的不断推进,社会保险待遇发放账户维护申请、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记录查询、社会保险待遇信息查询打印等业务逐步嵌入打到银行网点,有效缓解了高频次社保业务窗口压力,方便了办事群众。(通讯员 阿依加尔肯·木合达尔)

责任编辑:艾红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dbbf5d1b2b19439e8a87460ae5662d55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