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加马铁热克乡狠抓就业促民生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11-06 11:12 阅读

2023年以来,加马铁热克乡将稳就业作为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拓宽就业渠道,组织外出和就近就地就业,全力推动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加马铁热克乡在帮扶群众实践探索中,加大精准帮扶力度,注重思想宣传引导,积极与各部门、各企业、各用工单位对接协调,及时更新岗位信息,并通过公示公告、巴扎宣讲、干部入户、微信群等媒介方式向全乡群众推广就业信息,让更多群众找到心仪的岗位。

▲图为乡领导视察生产线

“我是在微信和干部宣讲的时候知道了有这样一个就业机会,我就去面试了,当时还特别紧张,也没想到自己就通过了,现在在曼菲朵服饰有限公司工作,每天按时上下班,每个月到手的工资有2500元,周末还能休息,我非常满意”。就业员工阿斯古丽说。

“我们通过不断宣讲,破除‘等靠要’思想,帮助群众树立勤劳致富理念;通过‘点赞’致富先进典型,表彰优秀稳岗就业人员,激活群众就业增收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就业正能量,提振发展精气神。”加马铁热克乡就业管理服务人员努尔艾力说。

▲图为表彰稳定就业的优秀个人

加马铁热克乡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通报全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表彰稳定就业的优秀个人、优秀家庭及优秀员工,安排下一季度具体工作,进一步推动全乡就业工作纵深发展。

11月3日,加马铁热克乡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会议表彰就业优秀个人15人、优秀员工1人、优秀家庭15户,发放奖励金33000元。真正做到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强化引领,在全乡范围内营造出积极就业,增收致富的良好氛围。

优秀就业人员热依汗古丽·亚库普说:“我从2018年开始在草湖纺织厂上班,现在每个月4000元,岗位很稳定,离家也很近,我工作之后,家里的条件也慢慢变好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妇女也能在外工作,发挥自己的价值。”

加马铁热克乡围绕“每一个人都掌握一技之长,每一个家庭都至少有一个人稳定就业”目标,采取多种灵活方式,鼓励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对接用工企业,为群众搭建就业平台,助力群众有活干、有钱赚,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扎实开展就业各项工作,力争全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10人。

编辑:努尔比亚·铁米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3c5b9db0e28c4a1babc0ac0c5429fba1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