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援疆省区纺织服装企业专题考察团来县考察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12-12 18:38 阅读

12月10日,克州商务局主要领导率援疆省区纺织服装企业专题考察团一行来我县考察调研纺织服装产业、传统手工艺等工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新疆精织商贸有限公司、阿克陶县富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阿克陶县米拉斯农民手工艺专业合作社、阿克陶县春中春纺织服饰有限公司、阿克陶县上林纺织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考察,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有关介绍及互动交流等形式,详细调研了企业基础设施建设、生产流程、产品营销和市场发展前景等情况,共同探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途径。

每到一处考察点,企业家们对企业生产的产品质量、工艺流程、管理模式等给予一定的好评,时不时进行拍照打卡。

常州耀春格瑞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阿克陶县所有厂区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氛围营造得很深厚,每一个角落都镌刻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字样,我们每到一处参观,国家荣誉感、自豪感在心中油然而生。”

在新疆精织商贸有限公司、阿克陶县富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阿克陶县上林纺织有限公司,车间负责人边走边介绍自己的产品,结合考察团的需求就员工的操作技能、产品销售渠道进行解答,并就如何嫁接订单,提升产品的附加值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阿克陶县米拉斯农民手工艺专业合作社产品创作和展区,合作社负责人奥布力塔力普·阿吉自豪地说:“前段时间刚从江西参加土陶培训回家乡,这次培训使我的制陶理念、创意和技术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的土陶艺因它粗犷的线条、独特的花纹深受人们喜爱,合作社的土陶艺销往全国各地。考察团企业家们就如何在现有的技术工艺上利用现代手段进行拓展市场、传承古法技艺以及创作特色图案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就培养一批有特色的陶工队伍一同创作和发扬光大传承古法技艺的做法,给予了赞许。”

考察团一行走进阿克陶县春中春纺织服饰有限公司车间感到很震撼,小小车间,整齐的操作间,员工有条不紊进行着作业,员工熟练地操作着每一步骤,公司负责人李燕说:“在阿克陶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抢抓发展机遇,在这里开办服装生产加工,也是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女性手工缝纫这一优势,通过技能培训,吸纳我们的各族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目前我们的订单已销往全国各地。我们下一步还将引进新技术和新设备,扩展生产线。”

阿克陶县商信局向考察团介绍了阿克陶县经济发展、产业规划及投资发展环境等各方面情况。希望援疆省区纺织服装企业专题考察团为深化援疆两地经贸协作、文化交流牵线搭桥,带动更多的社会各界企业家参与阿克陶县建设,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援疆省区纺织服装企业专题考察团表示,阿克陶县地理位置优越、资源和环境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大。下一步考察团将充分发挥对口援疆省区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宣传推介阿克陶县,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找到双方的合作点,争取早日促成合作,真正实现互惠互利、促进共赢发展。

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7d128ab52e214b6ea87364bd7a90723f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