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部门信息
  3. > 正文

春耕的田野,奏响着动听旋律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18 12:02 阅读

春到人间草木知。经过一整个冬天,被白雪覆压,被东风虐杀的麦苗,与春天相约,被春风轻抚,恣意油绿在广袤田间。加马铁热克乡3.59万亩冬小麦,郁郁葱葱地昭示着播种时节到来,唤醒冬眠,劳作人间。

近日,加马铁热克乡农机审验工作抢在春耕前完成,保障棉花、蔬菜等作物种植地尽快完成耕作;邀请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指导春耕耕作;加强耕作期间路面巡逻,保障农机通行和生产安全;宣传小麦种植保险,为群众打开“方便之门”,保障作物生产。

三月回暖天,农民伯伯可不能在家睡到自然醒了。冬季的雪水在新一年的春天已被麦苗吸食殆尽,查看田间滴灌设施势在必行。加马铁热克乡有节水灌溉冬小麦10000亩,各村积极组织村民及村民小组长到田地查看田埂及滴灌设施,为迎接小麦返青“第一水”做准备。

天气暖和了,冬季在果树枯枝、残叶、树干缝隙等处越冬的病虫及渐次孵化的虫卵活跃起来。为保障果树花期,加马铁热克乡农畜发展中心干部组织护林员及群众为果树喷洒农药,有效防治白粉病等病虫害,同时,也减少对果树枝干的伤害。

加马铁热克乡合作联社助力农资储备保障。农资是粮食的“粮食”,春种春耕,农资先行。2023年新成立的加马铁热克乡合作联社积极主动联系生产厂商,对比各类市面产品,挑选出价格实惠、品质优良的肥料等农资产品,以降低耕作成本。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加马铁热克乡将以多种形式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继续组织专业农机人员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开展春耕技术服务。同时,规范市场,保障春耕物资安全、充足,奠基金色秋天。

编辑: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bd6393ef507e4e0d8ace923ecd185669
d0f76a70e9d74e378a06e39b0e6f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