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2018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3. > 正文

2018年度新疆阿克陶县克孜勒陶乡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公开说明

来源 阿克陶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8-15 10:51 阅读

2018年度新疆阿克陶县克孜勒陶乡人民政府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讨论决定本乡基本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等重大问题,领导乡党政机关、站所和群众组织,加强乡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

2,加强全乡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3,加强民族团结和维护社会稳定;

4,领导和管理全乡的经济工作和城乡建设;

5,领导和管理本乡民政、公安、司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计划生育、扶贫开发、电力、防病改水,减轻农民负担以及民族宗教事务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新疆阿克陶县克孜勒陶部门决算包括:新疆阿克陶县克孜勒陶部门本级决算、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新疆阿克陶县克孜勒陶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孜勒陶乡党委

2

克孜勒陶乡政府

3

克孜勒陶乡财政所(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服务站)

4

克孜勒陶乡人口和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服务站

5

克孜勒陶乡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

6

克孜勒陶乡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7

克孜勒陶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8

克孜勒陶乡食品药品监督所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2,213.5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61.13万元,降低25.58%,减少变化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减少不必要的支出;支出2,142.5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92.69万元,降低27.00%,减少变化主要原因是:为了响应中央号召,我乡尽可能的减少不必要的支出;结余110.4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0.98万元,增长180.06%。增加变化主要原因是:主要为项目质保金。项目已完成但未到付款时限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213.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53.05万元,占92.74%;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160.50万元,占7.25%。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本年收入年初预算数1,595.81万元,决算数2,213.55万元,预决算差异率38.71%,差异主要原因由于本年工资调整上涨,所以本年决算与预算出现了偏差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142.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2.75万元,占86.47%;项目支出289.82万元,占13.52%;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1,595.81万元,决算数2,142.57万元,预决算差异率34.26%,差异主要原因全县所有公职人员根据上级要求统一上调工资,所有预决算出现了偏差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053.0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21.63万元,降低30.98%。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项目支出减少。节约支出。财政拨款支出1,982.0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53.19万元,降低32.47%,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本县属于贫困县,以前年度扶贫力度大。本年度由于已有部分农牧民已经脱贫,所以扶持资金相比以前年度相应减少。其中:基本支出1,692.25万元,项目支出289.82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10.4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0.98万元,增长180.06%。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已经完成,剩余部分项目质保金未付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1,595.81万元,决算数2,053.05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8.65%,差异主要原因由于工资普调,工资决算数比预算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595.81万元,决算数1,982.07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4.20%,差异主要原因由于预算都是年初根据上一年工资为依据。本年工资上调,所以出现绝预算差异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53.0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21.63万元,降低30.98%。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号召减少相应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82.0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53.19万元,降低32.47%。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扶贫项目减少,项目资金减少。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50.36万元,204公共安全支出14.58万元,20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0.55万元,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4.94万元,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9.53万元,213农林水支出208.21万元,229其他支出263.90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301工资福利支出1,607.83万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87.93万元,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6.30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1,595.81万元,决算数2,053.05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8.65%,差异主要原因由于预算都是年初根据上一年工资为依据。本年工资上调,所以出现绝预算差异。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595.81万元,决算数1,982.07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4.20%,差异主要原因由于预算都是年初根据上一年工资为依据。本年工资上调,所以出现绝预算差异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所以没有变化。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0支出,0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0支出,0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由于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所以也没有按功能分类。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由于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110.4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0.98万元,增长180.06%。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10.4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0.98万元,增长180.06%。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80万元,比上年减少2.70万元,降低60%,减少原因是:本年车辆维修相比上年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增加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人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0万元,占100%,比上年减少2.70万元,降低60%,减少原因是:本年度车辆维修相比上年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增加原因是:无公务接待费用。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新疆阿克陶县克孜勒陶单位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我单位没有组织出国权利,所以没有安排出国团组。及无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万元。主要用于主要本单位用于车辆加油。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6辆。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是无国内公务接待等。新疆阿克陶县克孜勒陶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1.80万元,决算数1.8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与预算相比无差异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00万元,决算数0.0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由于我单位没有组织出国权利,所以无此项预算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0.00万元,决算数0.0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本年度单位没有购置车辆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1.80万元,决算数1.8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与预算相比无差异公务接待费预算数0.00万元,决算数0.0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公务接待费用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新疆阿克陶县克孜勒陶单位(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2.01万元,比上年减少33.11万元,降低34.8%,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要求较少开支,节约开支,所以比上年减少。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6辆,价值38.65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保障基本及紧急事务时干部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单位预算绩效自评情况:自述有关预算绩效管理和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1、农村基本安全实施建设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农村基本安全实施建设绩效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5.92万元,执行数为25.9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解决我乡搬迁户2018的搬迁相关费用;二是为如期完成2020年脱贫工作提供的保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相关费用支付时间延后,未能及时支付;二是相关费用报销的材料收集不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及时收集相关材料,及时支付相关费用

2、2018年护边员1-12月份工资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18年护边员1-12月份工资绩效自评得分为7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39.3万元,执行数为263.9万元,完成预算的77.78%。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解决了我乡护边员2018年工资;二是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保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我乡全靠财政拨款收,刚性增支因素较多;二工资表收集不及时,有时未能及时按月发放。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及时督促收集相关资料,按月发放护边员工资;二是增强我乡财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增加乡财政所工作力量,更好地完成上级所布置的任务。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03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01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06财政事务(款)01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31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01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204公共安全支出(类)99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01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指反映除武装警察现役消防部队以外的其他消防队伍(政府专职消防队、农村消防队等)的各项支出。20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01文化(款)09群众文化(项):指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0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01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07计划生育事务(款)99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而的支出。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0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50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213农林水支出(类)01农业(款)04事业运行(项):指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213农林水支出(类)05扶贫(款)05生产发展(项):指反映用于农村贫困地区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畜牧业、农副产品加工、林果地建设等生产发展项目以及相关技术推广等方面的项目支出。229其他支出(类)99其他支出(款)01其他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新疆阿克陶县克孜勒陶乡人民政府.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4b18b43c08a241e284495f5995b3ebf3
1a10f44b5385401e97879e6533e01b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