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2018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3. > 正文

2018年度新疆克州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 公开说明

来源 阿克陶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8-15 13:06 阅读

2018年度新疆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在上级检察机关领导下履行职责对县人民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监督。

(二)依法提请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和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三)按照管辖权限,依法对贪污贿赂、犯罪,国家工作人员的读职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犯罪和侵犯公民民主权利的犯罪以及按照法律规定需要本院直接受理的其他刑事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四)按照法律规定对本县公安机关侦查的可能判处无期徒刑以下的刑事犯罪案件和本院直接受里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不起诉:对本县公安机关的立案活动和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五)按照管辖范围,对本县公安机关侦查的刑事犯罪案件和本院直接受理侦查的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确有错误的一审判决、裁定,提出抗诉,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的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六)对本县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的判决、裁定的执行情况和县看守所活动是否合法,进行监督。负责对监管改造场所工作人员中的贪污贿赂、“侵权”、读职等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以及被监管改造人员重新犯罪案件的批捕、起诉工作,受理被监管改造人员及其亲属的控告、申诉。

(七)依法对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的民事、经济审判和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

(八)对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己经发生法律效力,确有错误的民事、经济、行政判决或裁定,提请抗诉。

(九)依法受理公民的报案、控告、申诉、举报和犯罪嫌疑人的自首。

(十)向上级检察机关负责本院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纪检监察工作以及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项工作,依法建院从严治检。

(十一)规划、管理本院的计划、财务、装备工作和保密、文秘等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新疆克州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包括:新疆克州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新疆克州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新疆克州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1,118.3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7.23万元增长10.60%,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2017年下半年业务装备经费在今年入账,2018年在职职工统一增资、2018年绩效奖励经费增加等;支出1,136.2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8.15万元增长17.37%,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对我院的检委会会议室和四楼视频会议室的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2018年在职职工统一增资发放、2018年绩效奖励经费增加发放等;结余25.0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91万元降低41.65%。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2018年中央政法转移支付专项资金业务装备经费正常结转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18.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49.89万元,占93.88%;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68.41万元,占6.11%。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本年收入年初预算数868.94万元,决算数1,118.3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8.69%,差异主要原因2018年下半年追加了中央政法转移支付专项资金业务装备经费,2018年在职职工统一增资、2018年绩效奖励经费增加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36.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5.30万元,占85.83%;项目支出160.91万元,占14.16%;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868.94万元,决算数1,136.21万元,预决算差异率30.75%,差异主要原因对我院的检委会会议室和四楼视频会议室的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2018年在职职工统一增资发放、2018年绩效奖励经费增加发放等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049.8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8.82万元增长3.83%。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在职职工统一增资、2018年绩效奖励经费增加。财政拨款支出1,067.8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9.73万元增长10.3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对我院的检委会会议室和四楼视频会议室的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2018年在职职工统一增资发放、2018年绩效奖励经费增加发放等。其中:基本支出906.89万元,项目支出160.91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25.0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91万元降低41.65%。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中央政法转移支付专项资金业务装备经费正常结转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868.94万元,决算数1,049.89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0.82%,差异主要原因2018年下半年追加了中央政法转移支付专项资金业务装备经费,2018年在职职工统一增资、2018年绩效奖励经费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868.94万元,决算数1,067.8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2.88%,差异主要原因对我院的检委会会议室和四楼视频会议室的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2018年在职职工统一增资发放、2018年绩效奖励经费增加发放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49.8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8.82万元增长3.83%。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在职职工统一增资、2018年绩效奖励经费增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67.8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9.73万元增长10.3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对我院的检委会会议室和四楼视频会议室的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2018年在职职工统一增资发放、2018年绩效奖励经费增加发放等。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204公共安全支出979.96万元,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93万元,229其他支出9.91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301工资福利支出842.13万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75.91万元,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9.76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868.94万元,决算数1,049.89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0.82%,差异主要原因2018年下半年追加了中央政法转移支付专项资金业务装备经费,2018年在职职工统一增资、2018年绩效奖励经费增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868.94万元,决算数1,067.8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2.88%,差异主要原因对我院的检委会会议室和四楼视频会议室的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2018年在职职工统一增资发放、2018年绩效奖励经费增加发放等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0支出0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0支出0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25.0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91万元降低41.65%。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25.0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91万元降低41.65%。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0.35万元,比上年减少0.15万元降低30%,减少原因是:经费减少,厉行节约。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增加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35万元,占100%,比上年减少0.15万元降低30%,减少原因是:经费减少,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增加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新疆克州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单位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我单位无出国(境)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35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护等。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7辆。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是我单位无国内公务接待等。新疆克州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6.42万元,决算数0.35万元,预决算差异率-94.54%,差异主要原因:经费减少,厉行节约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00万元,决算数0.0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我单位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0.00万元,决算数0.0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我单位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6.42万元,决算数0.35万元,预决算差异率-94.54%,差异主要原因:经费减少,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预算数0.00万元,决算数0.0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我单位未安排公务接待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新疆克州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单位(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00万元,比上年减少0.50万元降低3.22%,主要原因是经费减少,厉行节约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5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7辆,价值117.13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我单位无其他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单位预算绩效自评情况:自述有关预算绩效管理和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1、办案经费,装备购置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办案经费,装备购置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8万,执行数为151万,完成预算的118%。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办案的数量较上年提高一倍;二是高质量、出色地完成办案数量费;三是依法缩短法定办案时限,提高办案效率;四是以办案现代化和办公自动化为目标,不断加大经费保障力度,狠抓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强检战略,建立适合检察机关特点和检察事业需要的计财装备工作建设新机制,为新时期检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物质保障;五是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经济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本年预算款在本年度内并未执行完毕;二是将年初结转结余使用金额计算到本年执行数中。下一步改进措施:按照拨款实际及时做好此项经费的计划,合理合规进行核销。有关项目自评情况可以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访惠聚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访惠聚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万,执行数为9.91万,完成预算的66.06%。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为访惠聚工作队驻村点村民送去了服务、信息、温暖;二是更新村“两委”办公设施;三是补充村工作经费,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预算款在本年度内并未执行完毕。下一步改进措施:工作队要在按照《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为民办实事工作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范围内使用访惠聚经费,同时加强沟通,合理合规按照有关部门要求规定进行核销。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4公共安全支出(类)04检察(款)01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204公共安全支出(类)04检察(款)99其他检察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检察方面的支出。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229其他支出(类)99其他支出(款)01其他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新疆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a847b3a42ea44d06bc48eff4d24999e0
1a10f44b5385401e97879e6533e01b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