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2018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3. > 正文

2018年度新疆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部门决算 公开说明

来源 阿克陶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8-15 18:18 阅读

2018年度新疆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林业及生态建设、森林资源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县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林业普法宣传教育,负责林业行政处罚和执法稽查工作,负责全县造林绿化工作、拟订全县造林绿化计划,负责植树造林、封山育林;组织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工程等国家生态建设重点工程;组织指导全民义务植树,负责以植树造林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负责县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承办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监督管理林(竹)木的凭证采伐、监督管理全县森林资源资产、负责全县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和合理开发利用工作、负责全县森林资源的病虫害、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和预测预报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新疆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部门决算包括:新疆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新疆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预算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新疆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2,466.5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30.04万元降低35.03%,减少变化主要原因是:2017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森林抚育2130205款有201万元的项目收入、林业技术推广2130206款有316.96万元的项目收入、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没有开展这类项目、就没有这项目的财政拨款。因以上原因2018年度收入比2017年的收入减少了;支出2,647.6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36.59万元增长544.07%,增加变化主要原因是: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退耕现金2110602款有项目支出48.85万元、森林生态效益补偿2130209款有项目支出1164.70万元、2017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没有开展此类项目、就没有这项目的支出、因此2018年支出比2017年支出增加了;结余3,204.4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1.11万元降低5.35%。减少变化主要原因是:2017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的财政拨款收支比2018年的多,所以2018年的结余也相应的减少了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466.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52.62万元,占99.43%;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13.94万元,占0.56%。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本年收入年初预算数171.86万元,决算数2,466.56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335.21%,差异主要原因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实际执行时没有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和退耕现金支出项目经费拨款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647.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2.73万元,占7.65%;项目支出2,444.94万元,占92.34%;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171.86万元,决算数2,647.67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440.59%,差异主要原因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实际执行时没有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和退耕现金支出项目经费拨款,没产生项目支出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452.6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43.98万元降低35.4%。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森林抚育2130205款有201万元的项目收入、林业技术推广2130206款有316.96万元的项目收入、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没有开展这类项目、就没有这项目的财政拨款。因以上原因2018年度收入比2017年的收入减少了。财政拨款支出2,633.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22.65万元增长540.68%,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退耕现金2110602款有项目支出48.85万元、森林生态效益补偿2130209款有项目支出1164.70万元、2017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没有开展此类项目、就没有这项目的支出、因此2018年支出比2017年支出增加了。其中:基本支出188.79万元,项目支出2,444.94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3,204.4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1.11万元降低5.35%。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没有森林抚育和林业技术推广项目经费拨款,所以支出减少了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171.86万元,决算数2,452.62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327.10%,差异主要原因与2018年预算相比,2018年实际执行的财政拨款数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和退耕现金支出项目经费拨款没到位。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71.86万元,决算数2,633.73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432.48%,差异主要原因与2018年预算相比,2018年实际执行的财政拨款数里,没有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和退耕现金支出项目经费拨款,相应的项目支出少这部分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52.6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43.98万元降低35.4%。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森林抚育2130205款有201万元的项目收入、林业技术推广2130206款有316.96万元的项目收入、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没有开展这类项目、就没有这项目的财政拨款。因以上原因2018年度收入比2017年的收入减少了。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33.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22.65万元增长540.68%。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退耕现金2110602款有项目支出48.85万元、森林生态效益补偿2130209款有项目支出1164.70万元、2017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没有开展此类项目、就没有这项目的支出、因此2018年支出比2017年支出增加了。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67万元,211节能环保支出48.86万元,213农林水支出2,564.44万元,229其他支出5.76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301工资福利支出127.60万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2,449.34万元,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79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171.86万元,决算数2,452.62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327.10%,差异主要原因与2018年预算相比,2018年实际执行的财政拨款数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和退耕现金支出项目经费拨款没到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71.86万元,决算数2,633.73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432.48%,差异主要原因与2018年预算相比,2018年实际执行的财政拨款数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和退耕现金支出项目经费拨款没到位,相应的项目支出少这部分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支出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无支出0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无支出0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2017年、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2017年、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收支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3,204.4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1.11万元降低5.35%。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3,204.4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1.11万元降低5.35%。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0.10万元,比上年减少2.03万元降低95.30%,减少原因是:本年度单位压减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实行零接待。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增加原因是:2017,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10万元,占100%,比上年减少2.03万元降低95.30%,减少原因是:本年度单位勤俭节约减压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增加原因是:2017年,2018年实行公务零接待。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新疆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单位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本年度本单位未安排国(境)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1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10万元、主要用于外业调查、下乡推进工作等。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6辆。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是无国内公务接待等。新疆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1.60万元,决算数0.1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93.75%,差异主要原因:本年度单位勤俭节约压减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实行零接待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00万元,决算数0.0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0.00万元,决算数0.0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未安排购置公务用车费支出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1.60万元,决算数0.1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93.75%,差异主要原因:本年度单位勤俭节约压减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实行零接待公务接待费预算数0.00万元,决算数0.0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勤俭节约未安排接待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新疆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单位(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0万元,比上年减少0.39万元降低8.14%,主要原因是2018年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0万元元,比上年减少0.39万元元,降低8.14%,主要原因是勤俭节约,压缩各项支出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6辆,价值78.98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其他用车主要洒农药、防虫害防治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单位预算绩效自评情况:自述有关预算绩效管理和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1、退耕还林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退耕还林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4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95.23万元,执行数为48.85万元,完成预算25%,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加快产业化结构调整和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保障和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动力,促进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和思想观念的转变和农村经济发展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二是促进农民增收收入,有一定程度上改善农民生活水平。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退耕还林补助资金中包含以前年度公职人员享受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和不合格结余资金,导致资金无法及时兑换。二是退耕还林补助涉及面积较广,需核实地块需要时间和人力。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继续完善我县退耕还林补助资金政策,让更多的农牧民享受退耕还林补助资金。

2、森林抚育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森林抚育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71分,全年预算数为183.17万元,执行数为100万元,完成预算54.59%。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持续推进我县绿化,着力提高我县森林质量,全面提升我县生态环境质量,二是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增加林分树种结构多样性,构建稳定高效森林生态系统。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造林绿化项目实施进度受季节因素影响较大,由于受连续降雨天气影响,部分项目实施进度变慢。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方便项目实施单位抢抓造林季节,顺利按时完成项目任务。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林业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管理、项目实施管理、资金使用管理、监督稽查管理等制度体系。三是加强对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的日常管理和监控,真正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3、林业技术推广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林业技术推广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20分,项目全年算数为114.85万元,执行数为14.85万元,完成预算12.92%,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统一规范林果业技术推广,为林果业技术建设提供示范。二是提高林果业基地建设质量和技术含量,建设我县林果业标准化体系。三是促进林业标准化推广应用,使我县林果业生产经营和管理者标准化意识普遍提高,林农标准化生产意识和技能明显增强。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后期投入量大,林果业技术推广项目前期基本无收入,以投入为主,前期投入较大,预期资金投入存在困难。二是由于需要大量的人工,工程建设组织劳动力存在困难。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增加项目覆盖面,多年来林果业技术推广缺少项目投入,大量林业实用技术及名优产品新产品未得到及时推广应用,逐步扩大林果业技术推广技术,带动林业发展有好又快发展。

4、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7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977.6万元,执行数为1164.70万元,完成预算58.89%,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通过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定生态护林员、提高贫困户全年收入1万元,二是通过聘用国家级管护人员管护生态林,改善生态环境。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项目的基本性质是非盈利性项目,执行工作中暂时不存在任何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继续坚持按照资金的使用要求发放补助资金。

5、中央林业改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中央林业改革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5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100万元,执行数为1029.76万元,完成预算49.03%,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提升了我县林分质量,进一步促进林农增收,森林抚育可以促进调节幼林生长发育与环境条件,减少杂草、杂灌与幼苗之间的营养竞争,提高成活率与保存率,对改善林木生长环境,促进保留木生长,缩短培育周期,提高林木经济价值,二是项目成功建设,绿化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明显提高,森林资源质量和生态公益林质量得到提高,生态效益不断增强,对水源涵养、水土保持、保堤护路,消除噪音,美化环境等作用十分显著,对改善我县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林区和谐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缺乏林业队伍人员,人员老化,技术力量不足的现象,二是经费有限,林业建设缺乏宣传力度,农牧民生态保护意识薄弱。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需要加强林业建设增加经费,增强林业技术人员活力,促进林业生态建设更好地发展,建议加强基层林业管理能力,加大对林业项目的扶持力度,二是应加强林业保护组织领导,提高干部的责任心,加大林业宣传,提高村民保护生态意识。

6、林业遥感器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林业遥感器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1万元,执行数为21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为全县林地变更调查工作提供坚实的技术服务,保障全县林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项目顺利进行,有力保障全县林地变更调查成果质量,为实施林业规划、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提供依据。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地方技术人员力量薄弱,难以保证质量,二是数据库更新工作技术性强,软件操作复杂,对技术人员要求高,县级地籍部门技术人员少,技术力量较为薄弱,对数据库管理软件的操作不够熟练,给林地变更调查带来了较大的困难,难以保证质量。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对林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的宣传力度,努力改善软硬件设备,为林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提供有利条件。

7、森林防火隔离带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森林防火隔离带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4万元,执行数为60万元,完成预算的93.75%。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防火隔离带直接将境外火与项目区森林草原隔离开,保证了项目区森林草原资源的数量和质量。从而使森林所特有的调节气候、改善生态环境、净化空气等作用更加充分的得以发挥,二是可以保障阿克陶县边境森林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减轻森林火灾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危害程度。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资金到位时间9月份、项目开工不到2个月就进入项目停工状态、未能及时完成项目后期工作。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二是合理规划,全面实施,三是强化监督,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建设质量。

8、2018年恰尔隆乡访惠聚工作队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18年恰尔隆乡访惠聚工作队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53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5.75万元,完成预算的57.5万元,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为了单位下派驻村工作队用于村级百姓访贫问困、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维修、村民技能培训教育,涉及范围为恰尔隆麻扎窝孜村村委会。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因人员调整,没有及时支出资金,现造成资金结存47.5万元。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将严格按照财经制度以及严格按照访惠聚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执行。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211节能环保支出(类)06退耕还林(款)02退耕现金(项):指反映专项用于退耕还林工程的各项补助支出。213农林水支出(类)02林业(款)01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213农林水支出(类)02林业(款)04林业事业机构(项):指反映用于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213农林水支出(类)02林业(款)05森林培育(项):指反映育苗(种)、造林、抚育、生物质能源建设以及义务植树,生物措施治理水地流失等支出。213农林水支出(类)02林业(款)06林业技术推广(项):指反映良种繁育、新技术引进、区域化试验、示范和推广等支出。213农林水支出(类)02林业(款)09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指反映用于公益林保护和管理等方面的支出。213农林水支出(类)02林业(款)99其他林业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林业方面的支出。213农林水支出(类)05扶贫(款)04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指反映用于农村贫困地区乡村道路、住房、基本农田、水利设施、人畜饮水、生态环境保护等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方面的支出。229其他支出(类)99其他支出(款)01其他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新疆阿克陶县人民政府林业局.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b6582d543ee749f6960ff7ee72bce19b
1a10f44b5385401e97879e6533e01b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