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克陶 > 旅游阿克陶 > 景点介绍
  3. > 正文

在这里,你的每一次转身都是一幅画

来源 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12-11 11:24 阅读

天山网讯多次来到新疆的旅行达人“@弹指间行摄”,现在谈及新疆仍然有无数的溢美之辞,因为这里是新疆,所以他愿意一遍又一遍地来到这里,每一次的新疆之旅都让他流连忘返。

飞越大半个中国,只为与新疆再次相遇的“@弹指间行摄”,参加了“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8季——畅游冬疆”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在喀什和克州拍下了无数令人称赞的照片。

在新疆,收获的是如诗似画般的视觉享受和心灵愉悦

自小喜欢绘画,大学就读美术专业的“@弹指间行摄”对新疆的赞美充满了艺术般的浪漫色彩,“在新疆,每一个转身都是一幅画。”从小就向往新疆的他表示,从图画中看到的新疆,无论是大美风光还是多彩人文都非常迷人。

喀什古城中多样的色彩“@弹指间行摄”摄

“@弹指间行摄”四次游历新疆,走过北疆、东疆和南疆。“自从来过新疆之后,我更加热爱这片神奇的土地了。所到之处都被如画的风景所吸引、所震撼。银白的雪山、金黄的胡杨、青绿的草原、赤红的山体、多彩的民族......每一次转身,每一次回眸,收获的都是如诗似画的视觉享受和心灵愉悦。”

帕米尔高原白雾萦绕的雪山“@弹指间行摄”摄

巍巍帕米尔,冬日牧歌图“@弹指间行摄”摄

此次参加“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8季——畅游冬疆”网络主题传播活动,他对新疆的喜爱溢于言表,光是在微博上分享的图文就收获了无数好评。“新疆的自然风光实在是太丰富了,上午看的还是银装素裹的深山峡谷,下午就来到帕米尔高原上的山湖胜境。”

克州阿克陶县的奥依塔克冰川公园“@弹指间行摄”摄

与雪山和湖泊交相辉映的白沙山“@弹指间行摄”摄

新疆是轻描淡写的水墨画,也是浓墨重彩的油画

此行冬游南疆,他走过了克州阿克陶县的奥依塔克冰川公园,被帕米尔高原雪山环抱中的冰川公园,号称“西域第一生态景观”。他观赏了位于冰川公园里的阿依拉尼什雪山,其中有目前世界上最为壮观罕见的低纬度现代冰川和众多冰川,冰川横卧在山谷之间,绵延数十公里。

克州阿克陶县的奥依塔克冰川公园“@弹指间行摄”摄

“三面环山,雪峰险峻,冰川纵横,林木茂密。银冬里的冰川公园,全都被皑皑白雪覆盖,少了其他季节的绚烂色彩和繁复细节,大自然展现出来的是不同层次的黑白灰影调。冬日南疆雪景让我仿佛身处中国山水画之中,轻描淡写却大气磅礴。”从他的文字中就能看出南疆雪景给他带来的惊艳。

克州阿克陶县的奥依塔克冰川公园“@弹指间行摄”摄

他对新疆色彩的描述不止“水墨之色”,还有绚烂的“油画之色”:“秋游南疆时,我在阿克苏的沙雅县,邂逅了散布在帕满湖和托克拉克水岸的秋日胡杨林。这是全球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原生态胡杨林,秋天的胡杨林汇聚了世界上所有的暖色系,赤红、橙红、橙黄、黄绿......人眼能识别和不能识别的暖色都汇聚在胡杨林中,就如一幅幅浓墨重彩的油画一般,色彩浓烈厚重,美得无以言表。”

沙雅县胡杨林“@弹指间行摄”摄

沙雅县胡杨林“@弹指间行摄”摄

“@弹指间行摄”说,出身美术专业让他对色彩比较敏感,游历国内外,他依旧觉得新疆是最多姿多彩的地方。

钟情于南疆的他,此次冬日之行感触颇多

都说热爱摄影的人,在喀什老城随手一拍都是一张人文大片。对于“@弹指间行摄”而言,他更看重发掘古城里民间技艺的独特之美。“在喀什老城,我看到铁艺、土陶、木雕、花帽等传统手工艺店夹杂分布,各种古老的民间技艺在此得到传承和弘扬,因为老手艺人们的坚持,让这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焕发出勃勃生机。”

喀什古城中正在雕刻的手艺人“@弹指间行摄”摄

喀什古城中正在创作的手艺人“@弹指间行摄”摄

夜宿在克州阿克陶县布伦口乡村民家的经历让“@弹指间行摄”十分感动。

“克州当地的柯尔克孜族同胞,善良淳朴,热情好客,用他们最好的食物、最新的被褥招待我们食宿。”晚上因为屋外天气寒冷,男主人甚至执意开着三轮车一个个送他们去几百米外的公共厕所。

身着盛装的村民热情欢迎达人们“@弹指间行摄”摄

红其拉甫口岸“@弹指间行摄”摄

他在参观红其拉甫国门时,感慨颇多。“这里气候环境恶劣,冬天一直被视为‘万山堆积雪,积雪压万山'的神秘之地。而在此戍守边疆的战士们,常年在零下几十度的极寒中守卫祖国的领土,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换来国家的安全稳定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在新疆,红色是流转于盛装上的热情、白色是冰雪世界的纯净、黄色是传承千载的胡杨精神、蓝色是冰川湖泊不变的守候。在这片广阔的热土,令人惊艳的色彩、丰富的人文历史、在舌尖炸裂的盛宴......都让“@弹指间行摄”对新疆如痴如醉,他仍在期待与新疆的再次重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7addaaf8bc2e4c528ea82f6abd1b4b26
86bafe5419c744c5bf0cdc06a50aa0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