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克陶 > 招商项目
  3. > 正文

品牌商家持续入驻激活城市经济新活力

来源 克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4-02-29 16:45 阅读

2023年以来,克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举措激发市场活力,市场主体总量稳定增长。

记者从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2023年12月底,克州经营主体达44179户,其中企业714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401户、个体工商户35630户,注册资本(金)655.45亿元。

克州以市场为导向,在改革上加力、在服务上加码、在落实上加速,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越来越多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次不跑、事就办好”。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等业务至少要好几天,现在七项事务一日办结,方便省时,为克州‘一网通办、全程网办’高效服务点赞。”克州三千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出纳古丽乃再尔·依布拉依木江竖起了大拇指。

克州转变工作方式,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狠抓惠企政策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让民营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新疆玉山永裕电力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作旗说:“克州投资环境出乎我的意料,州委、州政府、各级部门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很大,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克州结合州情实际,出台《市场监管领域深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38条措施》,探索开展营业执照与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联办模式,制定实施《克州“证照联办”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审批事项集成办理,为促进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克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靶向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加大改革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让审批更简、服务更优。在强化质量提升上持续加力,深入推进实施“质量强州”,推进“百千万质量强企工程”,分层级组织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搭建用好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市场主体提升为牵引,加快创新改革举措,厚植发展土壤,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全媒体记者 伊帕尔·阿卜力米提 王彦利)

责任编辑:王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28c2d713ab1e42b38dfa2ad1e15a77a8
21b4ea182ba6492897a85b458db6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