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克陶 > 投资环境
  3. > 正文

林果资源

来源 阿克陶县招商局 发布时间 2018-05-31 18:07 阅读

阿克陶县全县土地面积2.42万平方公里,其中林地面积230.3万亩,森林覆盖率2.41%;公益林面积57万亩,全县共完成退耕还林面积10.9万亩,其中:退耕地造林3.2万亩,荒山荒地造林7.7万亩。

全县特色林果业种植面积达21万亩,果品总产量8.4万吨,其中杏树种植面积为11.1万亩,产量10万吨;核桃种植面积6.3万亩,产量2035吨;红枣种植面积2.8万亩,产量2475吨;桃树种植面积5997亩,产量760吨;葡萄种植面积300亩,产量240吨,西梅种植面积2246亩,产量80吨;苹果种植面积1130亩,产量160吨,其他815亩。

【阿克陶县扎实抓好核桃产业发展】

核桃,大多数人都知道,核桃是健脑的,当然,核桃还有很多其他的功用能,中医自古以来就将核桃称为“长寿果”。

阿克陶县有核桃6.3万亩,主要集中在玉麦乡、阿克陶镇、皮拉力乡、塔尔乡。薄皮核桃是阿克陶县核桃的优良品种之一,其皮薄如纸,一捏即破,俗称一把酥,壳面光滑、壳色黄白,果实大、果仁澄黄饱满、口感好,其味香而不涩,味醇香甘甜;其营养价值丰富,蛋白质含量高,富含维生素C、铁、锌、钙等元素,有补气益血、补血生发、增智健脑等功效,长期食用,有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健脑益智,防治神经衰弱、防止白发的功效,适合老幼皆宜的滋补佳品。

【阿克陶县西梅种植上规模见效益】

西梅,来自美国加州,也称为加州梅。西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纤维素,同时兼含铁和钾等矿物质,却不含脂肪和胆固醇。西梅可帮助老年人补充铁、锌、钾,强身健骨,可使小孩增加各种维生素。西梅芳香甜美,口感润滑。当作为配料时,具有甘草的芳香,是现代人健康饮食的佳品。西梅不只是一种零食,它和各种原料相配,可做成各种美味食品。西梅不单能当零食吃,还可入菜。无论用来做沙拉、糕点,还是主食、配料,都非常合适。西梅的加工产品也很多,如西梅干、西梅汁、西梅糕等,随身携带,既可以饱口福,又对健康有利。

【中国巴仁杏之乡打造品牌果业产品】

阿克陶县独特的水土光热资源和昼夜巨大温差,造就了巴仁杏个大、肉厚、皮薄、甘如饴糖的口感和成熟期不及时采摘就能在枝头浓缩成杏干的独特品质,于2002年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巴仁杏之乡”,于2008年又通过国内、美国、欧盟有机食品认证,使巴仁杏成为被专家和专门机构经过精确检验后确定的杏中极品。巴仁杏盛产于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全县种植面积11.1万亩,年产鲜杏10万吨,是当地农家品种,因在阿克陶县巴仁乡所产最高、品质最好而得名。该杏体大、肉鲜、色艳、含糖量高、酸甜可口、产量高,是新疆有名的优质鲜食、制干果品。随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深入,巴仁杏作为阿克陶县的特色林果业倍受重视,栽培面积逐年扩大,产后加工正逐步提高,其产品经济价值高,潜力巨大。

巴仁杏,中熟品种,3月下旬开花,7月中旬成熟。果为长圆形,甜仁。该杏果肉厚,果皮似有油质,晒制杏干带胶质状,杏干味甜,晒干率高于其他品种,每3公斤鲜果可制1公斤杏干,具有良好的开发价值和发展前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6c9195748e5245da964fb74bd7129571
4616b6368357435e847ac8a7319479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