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 文件
  3. > 正文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2-01776 主题分类 卫生
名        称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成文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08-13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单位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当前,疆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频发态势,疫情输入我县风险不断加大,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将疫情防控公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一人不漏”要求。请全县广大居民群众、外来人员积极配合,按照防疫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自觉参加核酸检测,耐心等候检查结果,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种理由不参加核酸检测。

二、严格公共场所管理。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出客运站、交通卡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场所、药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培训机构等公共场所人员,要全面落实健康码“亮码”,做到“绿码”通行,“黄码、红码”立即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弹窗”预警人员禁止进入公共场所,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网吧、KTV、酒吧、健身房、电影院等公共场所对进入人员落实“两查一扫”,查看近期有效核酸检测信息、行程码,扫场所码。

三、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多通风,不聚集、少聚餐,一米线、用公筷”的防疫要求,出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应当按照规定佩戴口罩,自觉遵守防疫规定。

四、积极配合流调工作。疫情期间,请广大居民本着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为全县防疫工作负责的态度,在接到指挥部流调人员电话后,真实、准确答复相关问题,切实做到不隐瞒、不谎报。

五、严格落实精准管控要求。疆内外疫情高、中、低风险区来(返)县人员,请按照《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有关规定,配合基层组织,落实相应精准管理服务措施。

六、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均须遵守本公告,请各族干部群众、外来人员理解、支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

七、对违反上述规定造成新冠病毒传播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0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