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 人大代表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阿克陶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 第22号建议的答复(A)

索  引  号 AKT001-2021-000083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对阿克陶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 第22号建议的答复(A)
主  题  词 阿克陶县 第22 答复 成文日期 2021-01-20 00:00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1-01-20 18:12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亚库提罕·阿卜西代表:

    您在阿克陶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提升县维吾尔医医院综合实力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维吾尔医医院自2004年命名以来,经过多年的发展,由最初的一所乡镇卫生院发展为占地45亩;建筑总面积:12221.95平方米;有干部职工212人;开放床位180张;18个科(室)(其中维吾尔医特色专科2个:皮肤科和康复科);DR—X光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彩色B超等大型先进医疗设备的二甲专科(民族医)医院,发展成就之显著有目共睹。近期,通过对口援助专家指导,推行新技术、新项目,开设康复诊疗新技术灸疗、小针刀治疗,骨科手法复位夹板外固定术,普通针刺等,大力强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同时,为提高诊断与医疗水平、降低医疗开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医需求,5月28日维吾尔医医院与南昌市洪都中医院远程医疗平台正式开通,对医院的医疗、管理、科研等方面的提质增效均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远程医疗平台除可实时连线会诊外,还可通过平台进行远程诊断、远程查房、远程监护、远程教学等。并于5月份采购了医院信息化管理系统,并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了信息化操作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医院综合水平。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将维吾尔医医院发展纳入“十四五”规划,为有效解决基础设施薄弱、专业人才匮乏、医疗设备老化等深层次问题,争取更加有力的政策保障,并做好组织实施。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全称(盖章):阿克陶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负责人:蒋心灵

承办人:郭越领


阿克陶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20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