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 人大代表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阿克陶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第6号建议的答复函(A)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2-00585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对阿克陶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第6号建议的答复函(A)
主  题  词 医务人员 建议 复函 成文日期 2021-11-19 10:20
文        号 陶卫健建字〔2021〕1号 发布日期 2021-11-20 15:44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代表

您在阿克陶县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第6号《关于乡镇医务人员培训方面的意见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委向来重视基层医务人员的培训,今年以来,我们通过依托江西省“组团式”援疆、“区内协作”帮扶援县的28名专家,累计组织开展培训210场(次)、培训4600余人(次)。同时,我们常态化组织乡村医务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孕产妇管理、全民体检等专场培训25场(次)、2500余人(次),采取“边学、边考”,培训效果和质量得到的提高和加强,全县卫生队伍医疗素质明显提升。

根据您提出“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设,尤其是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定期线上、线下等方式提高现有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乡镇卫生院的业务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具体从以下方面来做:

一是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力度。按照“县管乡用”“乡管村用”的原则,全面推进一体化管理,进一步在加强人员培训力度上下功夫、出实招。最大化发挥江西省“组团式”援疆、“区内协作”帮扶援县专家“传帮带”作用,定期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常态化组织乡村医务人员开展培训。

二是积极发挥“互联网+”在医疗服务工作中的作用,持续推进远程医疗向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延伸,打通细枝末节,实现县、乡、村医疗机构远程视频系统互联、互通,为疫情期间降低就诊患者交叉感染风险发挥重要作用。

三是推动“优质资源和技术服务”下沉基层。继续统筹组织好援疆、区内协作专家及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开展对15家乡镇卫生院进行义诊及技术指导工作,通过开展教学查房进行现场指导和讲解,帮助基层医务人员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阿克陶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负责人:蒋心灵

人:郭越领

阿克陶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1119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