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 人大代表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阿克陶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第10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4-00232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对阿克陶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第10号建议的答复函
主  题  词 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第10号建议的答复函 成文日期
文        号 陶建建字〔2023〕4号 发布日期 2024-01-25 12:43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张勇代表:

您在阿克陶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第10号《关于加强县城各小区的绿化及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阿克陶县住建部门高度重视县城各小区的绿化及管理工作,安排专人对全县小区绿化情况进行摸排,目前我县19家物业企业在56个小区开展常态化绿化养护工作,提供修剪乔灌木、绿篱、草坪等,栽植花卉,集中清理枯枝死树,害虫防治等绿化维护养护等物业服务。我局持续加强对物业企业监管,充分发挥物业公司优势,加强绿化修剪、植保力度,督促物业养护人员及时开展药物消杀,避免虫害扰民,整合辖区卫生、维修、绿化、治安等资源,为小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目前,我县有36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均属于单位老家属院或独栋楼。前期我局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安排部署,以规范物业管理、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着力整合一批面积小、围墙多、卫生环境差的小区,其中将对无物业管理的28个小区或独栋楼整合为11个小区,老旧小区整合后将委托物业管理,以便更好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公共资源合理利用,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维护管理。此外,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因地制宜,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改造方案的优化工作,把绿化有机更新列入规划中。同时,无物业管理小区业主社区加强宣传,提高本小区业主的维修自理意识,共同维护管理本小区。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住建局将进一步提高小区居住品质,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后的管理,针对不同情况采取相应措施,有效化解小区内绿化环境提升工作,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小区管理的整体水平。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阿克陶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负责人:买合木提·米曼

联系电话:0908-5722580

2023年6月26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