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 政协委员提案
  3. > 正文

关于对阿克陶县政协第十六届二次会议第35号提案的答复函(A)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2-02383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对阿克陶县政协第十六届二次会议第35号提案的答复函(A)
主  题  词 第35号提案 答复函 成文日期 2022-04-08 00:00
文        号 陶教字〔2022〕6号 发布日期 2022-04-10 11:41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教育局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艾克拜尔·买合苏提等委员:

您在阿克陶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中小学配备专业心理健康教师,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提案》(第35号)已收悉,经我单位领导班子专题研究,并认真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加大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力度。积极派遣学校骨干教师参加自治区、自治州举办心理健康教师短期培训,不断提高心理健康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鼓励经验丰富的老教师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年度考核过程中予以适当加分,提升工作积极性。二是健全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成立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定时开展心理咨询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对师生进行心理辅导和情绪疏导。三是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中小学校课堂教学与常态化开展的思政课、语文课、班会课教育,不断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效果。四是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教学。结合四五清明节组织师生网上祭扫、利用周末组织师生到社区进行实践教学、假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生动性与实效性。五是开展校园文化提升工程。创新和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构建具有特色的校园文化体系,有效地促进全县素质教育,营造生动活泼、洁净素雅、健康文明、催人奋进的良好育人氛围。六是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坚持把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运动技能水平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指标,广泛开展校园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等特色体育活动,推进特色学校建设。七是推广美育实践活动。重点推进农村学校美育工作,着力促进美育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培养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塑造积极人格,形成良好意志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感谢政协委员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全称(盖章):阿克陶县教育局

单位负责人:阿布都乃比·阿不都热依木

承办人:闫晓刚

2022年4月8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