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经营服务性收费清单
  3. > 正文

关于阿克陶县胡杨庄园景区门票拟定价格听证会召开情况的报告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3-02329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阿克陶县胡杨庄园景区门票拟定价格听证会召开情况的报告
主  题  词 听证会 结果 成文日期 2023-10-24 13:38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3-10-24 19:36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和《自治区景区门票定价成本监审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我县于20231023日下午16:00在阿克陶县发展大厦楼会议室,召开了阿克陶县胡杨庄园景区门票拟定价格听证会,现将听证会工作汇报如下:

一、听证会基本情况

本次听证会由阿克陶县文旅局、县发改委共同组织。由阿克陶县发改委副主任孔卫钢主持,阿克陶县发改委向参会人员介绍胡杨庄园景区成本调查报告及价格拟定方案,阿克陶县文旅局、发改委在问答环节解答相关问题。

二、听证会人员情况

本次共邀请参会人员30人,实到人数为29人。其中人大代表1人,政协委员1人,相关领域专家1人(文旅局),政府部门6人(政府办、政法委、财政局、审计局、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营者代表2人,消费者代表18,占参会代表的62%,符合听证办法相关规定

另邀新闻媒体1个(阿克陶县广播电视台),监督部门1个(县纪委监委第二监察组)因工作原因请假。

三、调价方案

拟定阿克陶县胡杨庄园景区门票价格为20元/人(此价格含税)。

四、听证代表提出的问题

1、60岁或65岁以上老人、孩子如何收费也是收20元吗?

25万人是如何测算的会不会达不到这个基数,如果没有这么多人,企业是不是会亏损?

3、为什么要收费?

      4、胡杨林树叶黄了只有1个月观赏期,其余11个月靠什么来支撑运营?

参会人员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提问,由文旅局和发改委进行了解答。

五、听证会结果

听证会应参加人员30人,实际到会人员29人,举手表决人员29人。

阿克陶县胡杨庄园景区门票价格拟定方案,同意29人、弃权0人,同意率100%。

经会议讨论及集体表决,会议结果如下:

同意阿克陶县胡杨庄园景区门票价格拟定方案中价格。

                                                   阿克陶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1024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