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政局 > 社会救助
  3. > 正文

阿克陶县召开全县民政工作会议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4-00446 主题分类
名        称 阿克陶县召开全县民政工作会议
主  题  词 成文日期 2024-03-16 13:55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4-03-18 13:43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民政局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民政局

315日,2024年全县民政工作会议在县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我县2023年民政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肖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乡(镇)民政分管领导等4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波拉提江·塔力甫主持。

阿克陶县召开全县民政工作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卢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县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民政工作主要任务,4个乡镇分别就基层政权、社会救助、社会工作、养老服务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民政系统在县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民政职责使命,推进我县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逐步规范,基本社会服务不断提升。全年发放各类救助金1.6亿元,牢牢兜住2.9万名困难群众生活底线,供养城乡困难老人426人、各类困境儿童58人,打造12家社工站并逐步发挥社会效益,3个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和1个社区工作法受到自治区表彰,县中心敬老院被自治区评为“二级养老机构”,其他民政工作也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完成“十四五”工作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建州70周年,做好民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民政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目标,认真履行新时代新征程职责使命,奋力开创全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县民政系统要在县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时不我待的新时代“赶考”精神,奋力谱写全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要落实救助保障政策,二要加强社会福利工作,三要推进老龄事业健康发展,四要保障残疾人基本福利,五要推进区划地名管理工作,六要推进和谐婚姻家庭建设,七要推进殡葬服务提质增效,八要推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九要推进慈善事业公益帮扶,十要加强民政干部队伍建设。

肖永清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县民政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县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勠力担当,积极作为、求真务实,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真心关爱基层群众、热心服务基层群众,倾心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进我县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写新篇章、再创新佳绩!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