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司法局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印发《阿克陶县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会商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4-00341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印发《阿克陶县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会商工作方案》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4-01-18 发布日期 2024-01-18
文        号 〔〕陶司通〔2024〕1号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司法局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阿克陶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文化和旅游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
根据克州司法局《关于印发<克州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会商工作方案>的通知》(克司通〔2024〕1号)文件精神,现将《阿克陶县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会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文件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阿克陶县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会商工作方案》



                                                                    阿克陶县司法局
                                                                        2024年1月17日


附件:

阿克陶县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会商
工作方案

一、工作宗旨和目的
会商工作坚持以实际需要为宗旨,以确需会商的事项为切入点,坚持科学民主、分工负责、高效联动、有序衔接的原则,通过会商工作机制,对全县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重大事项进行调查研究、集中会商、分析研判作出决策。
二、会商工作机制召集方
阿克陶县司法局
三、会商工作机制成员单位
阿克陶县司法局、阿克陶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文化和旅游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
四、会商工作的形式
会商工作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会商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也可随时召开,会议由所有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形式一般采取座谈会方式举行,也可根据会商内容采取现场会的方式进行。
五、会商内容
(一)深入研究阿克陶县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的有效路径,总结提炼经验和好的做法,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符合实际的工作对策,提升工作效能。
(二)会商解决重大执法案件。对全县重点领域的执法案件中遇到的特殊、疑难问题进行会商,研究部署工作,做到妥善处理。
(三)听取各单位贯彻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共性问题,县司法行政部门要及时将有关组织实施情况向本级党委报告。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保障。阿克陶县司法局负责收集会商议题、明确参会单位和人员、拟定会议议程、印发会议材料、记录会议内容、会后整理会议纪要。
(二)建立联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为会商工作第一负责人,做到会商研究与工作落实并重。同时明确1名工作人员为联络员,具体负责常态化联络协调。
(三)确保会商有效。根据工作需要,成员单位可提请会商。会商提请单位将会商事项的背景和主要内容以书面形式报送阿克陶县司法局,由阿克陶县司法局视情分层分类别组织会商。会商时,参加人员对会商事项充分发表意见,提出处理措施。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