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3. > 正文

阿克陶县文旅局旅游项目情况公告公示

来源 阿克陶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12-14 12:07 阅读

2022年阿克陶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涉农整合项目8总投资4378万元。均落实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实施办法》要求,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星空民宿建设项目

1.项目名称:星空民宿建设项目

2.项目编号:AKT22-015-1

3.实施地点:阿克达拉牧场塔木喀拉村

4.建设内容:新建星空帐篷10套、380变压器1个、输电线3公里45万元、供排水1公里等附属配套设施。

5.资金来源及规模:涉农整合资金360万元

6.实施期限:20222-202211

7.实施单位及责任人:阿克达拉牧场,孙渊

8.绩效目标:传承柯尔克孜民族文化,发展壮大乡村旅游产业,增加就业岗位,提高村集体自身造血功能,带动牧民增收致富。

9.带贫减贫机制:依托塔木喀拉草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进一步改善旅游基础条件,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带动10名牧民就业,提高家庭收入,预计带动增加村集体收入21万元。

二、农家乐提升改造项目

1.项目名称:农家乐提升改造项目

2.项目编号:AKT22-015-3

3.实施地点:皮拉勒乡皮拉勒村

4.建设内容:新建砖混结构一层农家乐小屋3座共计120平方米,路面硬化2000平方米,对两处鱼塘共计1000平方米进行提升改造,新建钓鱼台8个,及其它水电附属配套设施。

5.资金来源及规模:涉农整合资金255万元

6.实施期限20225-202211

7.实施单位及责任人皮拉勒乡人民政府,阿不都外力·买买提艾力

8.绩效目标:发展壮大乡村旅游产业,增加就业渠道,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增收,增加村集体收入。

9.带贫减贫机制:通过建设农家乐提升改造建设目带动57人就业,引进企业进驻承租后预计每年带动增加村集体收入10万元。

三、旅游发展就业基地建设项目

1.项目名称:旅游发展就业基地建设项目

2.项目编号:AKT22-015-5

3.实施地点: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

4.建设内容:采购5座柯尔克孜毡房,建设游客服务中心558.72平方米,1333平方米停车场一处,修复何良岩故居464.23平方米,管理用房一间90平方米(折叠移动房),及其附属配套设施。

5.资金来源及规模:涉农整合资金372万元

6.实施期限20225-202211

7.实施单位及责任人皮拉勒乡人民政府,阿不都外力·买买提艾力

8.绩效目标:通过教育强化干部责任意识、使命意识,通过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强化感恩意识,进一步强化内生动力,消除等靠要思想。

9.带贫减贫机制:通过建设旅游就业基地,预计可带动5人就业,每年带动增加村集体收入12万元。

四、阿克陶县塔尔乡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1.项目名称:阿克陶县塔尔乡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2.项目编号:AKT22-015-7

3.实施地点:塔尔乡巴格艾格孜村

4.建设内容:新建民宿1座,建筑面积343.2平方米,旅游厕所1座,建筑面积10平方米,道路维护、旅游标识标牌、供排水、供电、等附属配套设施建设。

5.资金来源及规模:涉农整合资金200万元

6.实施期限20225-202211

7.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塔尔人民政府,苟旭明

8.绩效目标:通过新建民宿,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收。

9.带贫减贫机制:通过民宿建设项目,预计带动增加村集体收入16万元,大力发展旅游业,带动本村产业发展,同时带动5人就业,扩宽村民就业渠道。

五、布伦口乡旅游精品民宿提升改造建设项目

1.项目名称:布伦口乡旅游精品民宿提升改造建设项目2.项目编号:AKT22-015-9

3.实施地点:布伦口乡苏巴什村

4.建设内容:新建游客接待中心1座,包括客房、超市、布草间、消杀间、餐饮演艺中心、公共卫生间、制氧房、消防系统、室内外供排水、供电、制氧设备、管线、终端等设施、停车场及其附属配套设施等。

5.资金来源及规模:涉农整合资金1300万元

6.实施期限20225-202211

7.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县文旅局,冯东明

8.绩效目标:为农牧民提供就业机会,解决就近就地就业的问题,增加农牧民收入,带动区域增长。

9.带贫减贫机制:发展旅游民宿产业,依托布伦口乡沿线旅游资源带动区域旅游整体发展,预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63万元,带动12人就业。

六、阿克陶县木吉乡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1.项目名称:阿克陶县木吉乡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2.项目编号:AKT22-015-10

3.实施地点:木吉木吉村

4.建设内容:新建游客驿站2700平方米、停车场等及其附属设施(消防系统、电地暖、供氧设备、室内外供排水、供电)。

5.资金来源及规模:涉农整合资金1300万元

6.实施期限20225-202211

7.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县文旅局,冯东明

8.绩效目标:为农牧民提供就业机会,解决就近就地就业的问题,增加农牧民收入增长。

9.带贫减贫机制:发展旅游产业,依托木吉乡旅游资源带动区域旅游整体发展,预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5万元,带动人就业10人。

七、红马驹旅游提升改造项目

1.项目名称:红马驹旅游提升改造项目

2.项目编号:AKT22-015-11

3.实施地点:阿克陶县托尔塔依农场管理服务中心

4.建设内容:修建马区回填儿童娱乐设施2座、车辆车棚500平方米、马区回填沙3320平方米、大型ATV摩托3辆、大型UTV摩托3辆、卡丁车10辆、车辆赛道10300平方米、旅游厕所1个、音效灯光设备、通信、供排水、供电及其它附属配套设施等。

5.资金来源及规模:涉农整合资金398万元

6.实施期限20225-202211

7.实施单位及责任人阿克陶县托尔塔依农场管理服务中心,王祥伟

8.绩效目标:为农民提供就业机会,解决就近就地就业的问题,增加农牧民收入,带动区域经济增长。

9.带贫减贫机制:依托旅游资源带动区域旅游整体发展,预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31.84万元,带动人16人就业。

八、塔尔乡青年旅社改造项目

1.项目名称:塔尔乡青年旅社改造项目

2.项目编号:AKT22-015-12

3.实施地点:塔尔乡巴格艾格孜村

4.建设内容:对原有旧房进行升级改造,新建帐篷露营地200平方米,建设4人间旅舍4间,8人间旅舍2间,共享大厅1间,男女卫生间各1间,共享洗衣间1间,男女淋浴间各1间,铺设电地暖,250KVA变压器一座及其附属配套设施等。

5.资金来源及规模:涉农整合资金193万元

6.实施期限20223-20227

7.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塔尔乡人民政府,苟旭明

8.绩效目标:优化建筑使用率,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促进旅游产业促脱贫成效,发展本村旅游产业。

9.带贫减贫机制:优化建筑使用率,促进旅游产业发展,预计带动增加村集体收入12.8万元,带动2名村民就近就地就业。

阿克陶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112月1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feb0f59182da43e7904db3d5f0dc6c20
1c357252169d436eb70128ba0fa9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