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卫生领域
  3. > 正文

阿克陶县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情况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4-00432 主题分类
名        称 阿克陶县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情况
主  题  词 爱国卫生 成文日期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4-03-18 10:41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一、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洁工作

紧紧围绕“四好三美一卫生”创建标准,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对全县环境卫生进行整治,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进农村改厕、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和城市绿化亮化净化美化,高质量改善全县环境。

督促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安排督查人员对相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将进度滞后的问题反馈及时上报整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整改,并对联系相关责任单位进行督促。

县城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街道更加整洁干净,公共场所更加舒适宜人,居民的环境意识得到了提高,参加环保活动的积极性增加。

二、做好健康促进工作

在县创建健康促进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行业特点,利用现有资源积极打造各类健身场所,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和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素养。优化主题公园、健康步道、辖区健康环境,引导广大居民加强体育锻炼,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举办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县卫健委组织各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健康促进医院创建推进会议,就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各医疗机构要按照健康促进医院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和医院特色,积极开展各类健康促进活动,建立健全各项健康制度,开展控烟、健康宣教、义诊和健康评估等活动,加强医院环境建设,抓好活动宣传及技能培训,提升干部职工和病人健康素养。

三、申报资料整理

1.审核阿克陶县恰尔隆镇创建国家级卫生镇申报资料。

2.县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推荐自治区卫生乡镇(街道、单位、企业)申报资料进行了整理和审核。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