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卫生健康
  3. > 正文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4-00508 主题分类
名        称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主  题  词 成文日期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4-03-24 12:32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432429世界防治结核病日321日至324阿克陶县各医疗单位通过健康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和健康咨询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提高人民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

红柳中学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向在校师生详细讲解结核病的预防措施、传播途径和相关国家惠民政策,学生依米然·艾合买提说,通过参加今天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我知道了如何预防结核病,得了结核病如何救治等政策。

农贸市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结核病的传播途径、症状表现、预防措施等,讲解结核病预防知识和学校结核病防治措施,介绍国家和新疆免费治疗结核病相关惠民政策,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和对待结核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各医疗机构分别在学校、敬老院、农贸市场等单位及人群密集场所悬挂宣传18条,发放宣传资料5余份、手提包1000个、毛巾1000条,宣传帽1000个、宣传笔500支、围裙1000条,共宣传场20余次,以此提高广大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结核病防治社会氛围。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