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卫生健康
  3. > 正文

阿克陶县卫健委召开健康促进医院推进会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4-00399 主题分类
名        称 阿克陶县卫健委召开健康促进医院推进会
主  题  词 健康促进医院 成文日期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4-03-13 12:50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凝聚力量,扎实做好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2024313日上午县卫健委组织各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健康促进医院创建推进会议,就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由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世明主持,会议指出,建设健康促进医院是促进医疗机构由药物和手术治疗为主,向营养干预、心理咨询、中医养生、健康管理等综合服务转变,从过去单一的医疗型向促进健康、提高生命质量的医疗预防保健型转化的具体表现

会议强调,各医疗机构要按照健康促进医院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和医院特色,积极开展各类健康促进活动,建立健全各项健康制度,开展控烟、健康宣教、义诊和健康评估等活动,加强医院环境建设,抓好活动宣传及技能培训,提升干部职工和病人健康素养。

会议要求,创建健康促进医院是一项覆盖面广、涉及面大、关联度高的社会系统工程,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健康促进医院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配强人员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推动创建各项工作有序落实。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