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阿克陶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分工及科室职责的通知

索  引  号 K45893645/2023-02117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阿克陶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分工及科室职责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3-10-07 发布日期 2023-10-08
文        号 〔〕陶乡振组字〔2023〕12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县乡村振兴局各科室(中心):

为进一步压实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责任分工和科室职责,推动我局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有效实施。经党组会议研究,对班子成员分工和科室职责进一步进行了明确,确定乡村振兴局内设6个科室(综合室、乡镇扶贫项目中心、乡村振兴信息中心、办公室、社会帮扶和宣传培训室、规划室)。现将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职责分工如下:

一、班子成员分工

马军民(党组书记、副局长):主持乡村振兴局党组全盘工作,分管综合室、办公室、社会帮扶和宣传培训室;具体负责党建工作、综合治理、民族团结、安全生产、平安建设、计划生育等工作;对各科室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及领导指示的综合督查和反馈。

赵凤楠(党组副书记、局长):主持乡村振兴局业务全盘工作,分管乡村振兴信息中心、乡镇扶贫项目中心、规划室;具体负责乡村振兴信息中心数据把关;负责项目申报、立项、批复,工程项目进度的跟进、项目规划管理督查、项目档案管理及资金管理工作;示范村创建工作。

王致鼎(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乡镇扶贫项目中心主任):协助局长分管乡镇扶贫项目中心,负责项目库建设,推进项目实施;做好项目报备、检查、验收;做好资金审核、核拨、统计;做好项目资产监督管理;做好防返贫监测系统信息录入核查。

赵红录(挂职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协助党组书记分管综合室、办公室工作。具体负责乡村振兴局各类材料审核与把关,相关综合性文件、材料的起草等;负责保密工作、财务工作。协助党组书记管理办公室日常工作。

彬(乡村振兴局二级主任科员):协助局长分管规划室。负责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及档案相关工作。

沈志勇(乡村振兴局三级主任科员):协助党组书记分管社会帮扶和宣传培训就业室。负责贯彻宣传乡村振兴方针政策,拟订乡村振兴培训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动员社会力量多形式参与乡村振兴,构建连接多元化需求和社会爱心资源的精准乡村振兴平台,通过互联网+社会帮扶模式,构建连接多元化需求和社会爱心资源的平台,负责社会帮扶、定点帮扶、援疆帮扶、区内协作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等工作。

健(乡村振兴局四级主任科员):协助局长分管规划室。负责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及档案相关工作。

二、各科室工作职责及干部分工

(一)综合室

科室负责人:李培玉

科室成员:邓建平

科室职责:主要负责综合室日常工作,各类材料审核与把关;负责乡镇相关材料的收集与整理,电话通知各乡镇开展本科室负责的相关工作;负责12个专项组及其他县直单位材料的收集与整理;对领导小组例会整理,报送、收集、接收综合文件,乡村振兴方案及计划;相关综合性文件的起草;负责收集各乡(镇)、部门、单位相关材料信息汇总排名。针对整改问题制定并上报整改方案、整改报告,根据整改反馈问题查看各乡镇的整改落实情况、印证材料,督促整改任务落实,梳理整改问题档案,监督各乡镇乡村振兴领域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二)乡镇扶贫项目中心

科室负责人:臧宝莹、董海洋:

科室成员:向寅、苏彩艳、李文芳、陆颖全、艾尔克巴依·艾尔肯、祖农·依沙克、木尔扎提·克山尔、李爱平

科室职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管理相关文件制度办法等;负责按照衔接资金项目的管理办法指导监督衔接资金的使用和衔接项目的实施;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补助资金项目管理;负责提出衔接资金的投向分配计划建议,拟定规划衔接资金项目库和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承办各乡镇、各行业年度计划和调整的审批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做好衔接资金的实施、检查、验收、评比和统计工作;负责督促做好衔接资金项目公示公告工作;负责统筹安排统计上报年度衔接资金项目实施进度;负责衔接资金核拨统计,做好相关费用登记统计;负责做好衔接资金拨付进度统计、做好资金台账、统计上报资金相关报表;负责扶贫项目资产相关工作;负责项目工作中日常综合档案管理;负责做好衔接资金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拨付重大事项研究会议记录、会议档案;负责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项目信息录入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乡村振兴信息中心

科室负责人:杨文飞

科室人员:郭长伟、米尔夏提·依斯拉木、古丽加娜提·木合塔尔、努力曼古·木太力甫、其曼古丽·祖农、米仁萨古丽·艾力、热依来古丽·卡得尔

科室职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重要指示,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动态监测、实时预警、未贫即防、突贫速防、常态清零;健全阿克陶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坚持系统思维,督促指导乡镇、村梳理乡村人口,做到全面排查,精准研判,将符合标准的监测对象及时准确录入到系统进行监测;依托信息化技术,发挥好数据管理员作用,维护好全国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以及自治区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的相关信息数据,发挥平台的监测作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重点监测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定期与行业部门对接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对于发现的影响农户“两不愁三保障”的疑似问题数据,及时与行业部门、乡镇、村对接,核实核对,做到信息数据的共享和横向、纵向的无缝对接;负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专项组例会筹备、召开等各项事务。

(四)办公室

科室负责人:郭延辉

科室人员:阿不都热合曼·亥力力、聂姿、花翔、郭莉、古丽克孜·阿布来提、阿不来提·木沙、克勒比努尔·阿不力米提、布艾妮帕·库达西、阿斯木古·吾不力卡斯木、帕夏古丽·吾布力哈斯木

科室职责: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会议组织、文电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日常外事、翻译打印、档案管理、办公自动化、制度建设、机关财务、资产、车辆、房产、电话管理以及提档、信访、公务接待、保密、保卫等行政事务;组织和安排综合治理、普法、政策法规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政治和业务学习、年度考核、妇女、计划生育、离退休干部等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调配考(察)核、任免、奖惩、政审以及干部的队伍建设;负责单位账务处理、财务收支、工资审批、办公用品采购、财务档案的归档、整理、保存;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五)规划室

科室负责人:努尔阿力亚·阿不都热合曼

科室成员:买尔哈巴·米吉提、阿布都萨拉木·阿不都热依木;

科室职责:负责示范村建设工作,监督和统计示范村项目进度,下乡下村指导示范村各项工作,负责打造示范村的示范户工作。

(六)社会帮扶和宣传培训室

科室负责人:陈保辉

科室成员:阿斯古丽·艾山、古再努尔·艾买提、木沙江·拜克居力

科室职责:做好区内协作工作;迎接区内协作考核。配合工商联等有关单位推进百企帮百村活动。做好先进个人和集体的推荐,选定,申报,审查,审核把关等相关事宜,并积极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定期收集新闻采访线索并按时上报,对接落实制作乡村振兴专题宣传片;负责重大活动摄像、图片的收集和归档,负责收集全县各单位乡村振兴有关的图片资料的收集。跟进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工作,深入研究乡村振兴示范村考核标准,做好实时工作指导及全年各项考核。管理好国扶平台致富带头人系统模块;充分利用扶贫832平台电商扶贫模块,指导企业把阿克陶县已认定的扶贫产品录入系统进行销售;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对自治区、自治州、县级定点帮扶单位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和统计,并建立相关档案资料。开展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培训。制定全县培训工作方案,督促12个专项组、各部门、乡镇做好培训相关工作;开展县级层面的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建立培训档案。做好土地清理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对接人社局做好公益性岗位人员培训相关事宜。定期更新“乡村振兴在阿克陶”公众号;及时向县委信息督察室、政府信息督察室、自治州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上报高质量的信息;负责电子政务工作,及时公示相关信息。

注:因小额信贷工作职责划入农业农村局,马健(小额信贷工作负责人)、祖农·依沙克继续专职小额信贷工作,负责小额信贷相关材料的撰写、协调,小额信贷系统上报工作,小额信贷审核资料、接收、上报各类报表。

中共阿克陶县乡村振兴局党组             

2023107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