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皮拉勒乡 > 简介

皮拉勒乡概况

皮拉勒乡地处东经75°45′~76°01′、北纬38°08′~39°16′之间,位于县城西北部的盖孜河冲积平原地带,东与托塔依农场相连,南与巴仁乡、阿克陶镇、玉麦乡为邻,西与疏附县布拉克苏乡接壤,北以岳普湖河为界,与生产建设兵团农三师四十一团相望。辖区东西长24千米,南北宽11千米,总面积186平方千米,耕地面积6 118公顷。乡政府驻地距县城直线距离为11千米。

皮拉勒乡地处盖孜河冲积平原,属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无霜期长,年均气温12℃,一月平均气温-7.4℃,七月平均气温24.9℃。地势平坦,水源充足,清泉四溢,水质甘甜清醇。矿产资源丰厚,主要有铁、铜、金、铝、锌、煤。土壤肥沃,多潮土、水稻土,另有灌淤土和盐土,发展农业的自然条件十分优越。皮拉勒乡种植水稻的历史悠久,被人们誉为“高原稻乡”,是阿克陶县的水稻主产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