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布伦口乡 > 简介

布伦口乡概况

“布伦口”系柯尔克孜语,意为“角落里的湖泊”。布伦口乡在东经74°36′~75°37′、北纬38°10′~38°58′之间,地处帕米尔高原,位于阿克陶县城西南面,东与巴仁乡、克孜勒陶镇相接,北与奥依塔克镇为邻,西与木吉乡相连。乡政府驻地距离县城140千米。

布伦口乡属高寒气候,年均气温0.7℃,一月平均温度–12.1℃,七月平均气温12.2℃,年降水量150~200毫米,谷地无霜期90~100天。境内高山与谷地交错,海拔在3 000~4 500米之间,最高点公格尔九别峰峰顶为7 719米;公格尔山与慕士塔格山群峰叠连,沟壑纵横,山顶终年积雪,并有大面积冰川,盖孜河、康西瓦尔河就源于这片冰川雪原。山下有众湖泊和泉水,风景秀丽,气候寒冷,降水较多。有雪鸡、雪豹、黄羊、盘羊等珍贵野生动物,有沙冬青、雪莲等珍稀植被;矿产资源主要有铁、金、铜等金属矿,金刚玉、花岗岩、白云母等非金属矿。主要旅游景点有喀拉库勒湖和待开发的白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