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年报 > 2021年
  3. > 正文

阿克陶县布伦口乡人民政府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AKT001-2022-000040 主题分类
名        称 阿克陶县布伦口乡人民政府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主  题  词 阿克陶县 布伦口乡 人民政府 2021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成文日期 2022-01-21 00:00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2-01-28 19:27
发文单位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布伦口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会议精神及十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自治州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阿克陶县委第十二届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自治区党委“3+1”项重点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务公开,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切实推动政府管理服务更加透明规范,充分发挥政务工作在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等方面的促进作用。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乡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自治区、自治州和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及时做好主动公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公开为常态,按上级要求,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对涉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公众参与决策的政府信息,做到主动公开,2021年通过政务公开门户网站共发布关于调整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快推进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等各类信息11条,在微信公众号发布8条,政府公开工作的全面性、时效性得到了有效提升。

(二)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我乡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工作,组织政府班子及办公室干部认真学习关于依申请公开的相关审查等内容,完善依申请公开程序,切实保障申请人及相关各方的合法权益,确保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合理性。2021年我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0件。

(三)做好政府信息管理。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乡成立由乡长为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形成办公室组织协调、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位的工作格局。2021组织办公室干部政府信息管理相关内容共3次,平时做好政务公开信息撰写,公开之前做到严格审核,确保政务信息内容符合要求,不出差错,并及时报送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组织干部及时维护、更新政府网站上的政府信息。

(四)做好平台建设。组织政府领导班子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学习 政府信息平台建设规范3次,确保掌握好县政务公开统一网站平台的相关内容,提高我乡政府领导及办公室干部对平台的知晓率和运用能力。

(五)强化监督保障。我乡将政务信息公开纳入对政府科室的考核体系中,强化日常监督,2021年共召开2次专题会议,强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政府办公室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乡长亲自监督检查政务公开信息内容6次,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一是政府信息公开还不够主动、全面,关于群众重点关注的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不足,导致群众不能及时获取信息。二是对政府信息数据开放程度较低,加之,群众获取能力素质低,不能有效获取数据。

改进情况:一是在上级指导下,正加大力度开展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切实确保群众及时获取涉及切身利益的信息。二是已加强对群众政务公开方面的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群众能够获取政务公开信息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干部对依申请公开的主体、条件、方式及程序还不太了解。

改进情况:正加大力度对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干部开展有关依申请公开方面的培训,确保今后遇到依申请公开内容时,能够准确有效办理。

(三)公开的管理体制方面。虽已成立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但负责的干部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导致日常工作中出现滞后的情况。

改进情况: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和规章制度,切实压实干部责任,确保有效推动政务公开工作。

(四)信息公开渠道方面。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中欠缺对信息的合力分类,还不能完全满足群众从中获取信息的需求。

改进情况:该问题已反馈至上级政务公开部门,需在上级层面上进一步优化政务公开网站的信息分类功能。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乡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阿克陶县布伦口乡人民政府        

2022121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