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3. > 正文

精准滴灌 金融“活水”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 克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08-31 10:45 阅读

近期,克州银行业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助企纾困解难、保障民生服务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措施,确保金融“活水”不断流,全力做好保障服务。

金融支持助企纾困

针对普惠金融、乡村振兴、制造业、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全州银行业推出专属支持政策,助力畅通经济循环。

记者从州银保监局了解到,中国建设银行克州分行聚焦供应链、产业链,全力保链、稳链、固链。针对近期一些企业及其供应商订单交付受限、资金周转困难,与总行沟通协调信贷规模,针对物流链、建筑链、医药链、制造链、农业链中的重点企业,通过网络供应链e信通、e点通、e政通等系列线上产品,全流程在线“无接触”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资金流通效率。

阿克陶新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受疫情影响,面临付款逾期引发的信用风险,中国农业银行克州分行迅速拿出应急预案,积极与总行沟通,采取手工记账的方式,帮助公司完成审单结算工作,在合规前提下助力企业规避信用风险。

为支持防疫工作,中国工商银行克州分行全力做好应急资金拨付和金融服务工作,针对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缴存款等资金汇划的应急金融服务,做到全流程衔接处置,确保应急资金及时安全拨付到位,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云端办公安全快捷

克州各银行通过远程办公系统、线上服务等方式,加大手机银行等线上金融服务力度,确保金融服务有序进行。

考虑到部分业务客户对一些政策不熟悉,中国银行克州支行大力推行业务全程电子化线上办理。“我行业务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群等平台,线上讲解最新政策,教客户办理业务,做到线上业务高效办理、疑难问题及时处理。”中国银行克州支行工作人员介绍道。

中国建设银行克州分行采取24小时线上服务等系列措施,用户通过APP即可线上完成贷款申请、支用及还款等金融业务。

“通过云端信用类系列产品,我行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普惠贷款服务,解决了他们在特殊时期的融资难题。”中国建设银行克州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说。

多措并举优化服务

各家银行加强线上服务渠道的推广和引导,对于线下才能办理的特殊业务,本着特事特办、专事专办原则,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尽力协调解决。

中国工商银行克州分行工作人员在办理天然气、电费等缴费业务时,发现很多居民不会线上缴费,便制作小视频,通过微信朋友圈、社区群等指导居民使用手机银行,有效解决了用户缴费难题。期间,该行工作人员持续为居民提供购买燃气和电、银行卡密码重置、社保卡到期换卡等业务办理。

“对于8月10日以来到期的困难中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贷款本金,结合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情况,我们通过贷款延期、贷款续贷等方式,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安排。”州银保监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介绍,中国建设银行推出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款等举措,中国银行推出支付手续费减免政策,中国农业银行推出普惠贷款“两增”目标。克州各银行将持续积极落实相关政策落地惠企,精准“滴灌”,将金融“活水”注入企业纾困解难。(记者 刘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a31547a62a484d77aa8f2209812c6cd9
368801f40ee540f689c4752869f58b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