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3. > 正文

自治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4 16:19 阅读

自治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全力打造克州高质量发展良好营商环境

3月22日,自治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成本最低的政策环境、回报最优的营商环境、效率最高的服务环境,让市场主体安心创业、市场活力充分迸发,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书记王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主持会议。

王学东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根本性转变、整体性重塑,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王学东强调,要紧盯重点难点,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用户思维,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深化简政放权,强化政策落实,强化数字赋能,把便民利企作为优化提升政务环境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以企业感受为第一评价、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切实推动“政府思维”向“企业视角”转变、“管理员”向“服务员”转变。要坚持创新思维,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切实维护市场秩序,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准确把握“为”与“不为”的尺度,切实解决好越位、缺位问题,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社会有序。要坚持整体思维,打造近悦远来的投资环境。加强招商引资,规范行政权力,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服务保障。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让企业家心无旁骛、长远打算,以恒心办恒业,扎根克州大地,深耕克州市场。要坚持系统思维,打造亲商安商的社会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打造良好人文环境。向先进地区看齐,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打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坚持底线思维,打造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推进法治克州建设,优化提升法治服务,完善社会诚信体系。坚持以严格执法为关键,以公正司法为保障,以全民守法为基础,不断强化规则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让各类市场主体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

王学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深入实地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加强考核、奖惩激励。厚植“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理念,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打造便民利企的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州领导杨伟辉、王新刚、古丽夏提·西尔艾力、马振涛、张瑞旭、窦世伟、麦丽燕·司马义、王晓东参加会议。

编辑:米热阿依·买买提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f731e65ee3744f0daf5c9ace992a3d94
368801f40ee540f689c4752869f58b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