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3. > 正文

克州支持农村信用社组建统一法人农商行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克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3-08-24 13:02 阅读

8月11日上午,克州支持农村信用社组建统一法人农商行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会议指出,组建克州统一法人农商银行既是新疆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大事,也是克州金融机构改革管理体制、壮大资本实力、增强发展竞争力的一项创新性、突破性举措。各县(市)及有关部门要从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既定的改革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盯,推动问题有效解决,确保改革有序推进,改革目标如期实现。

克州统一法人农商银行注册后,注册资本金将达3.5亿元,资本净额将从6亿元提高到7亿元,单笔贷款授信额度将从原来的0.25亿元增加到0.7亿元左右,信贷支持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更好地满足克州重大项目融资需要,对于推动联社机构自身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增强普惠金融服务,更好服务克州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加快推动克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自治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郑育峰通报了改革推进情况;州人民政府与自治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陈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媒体记者蒋娟娟)

责任编辑:周俊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fb0381931b5747f7ac9c1d04df78652e
368801f40ee540f689c4752869f58b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