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3.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 克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3-11-24 13:29 阅读

克州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服务”作为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服务意识,始终秉承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的理念,着力打造成本最低的政策环境、回报最优的营商环境、效率最高的服务环境,让每个企业家都能在克州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

阿图什市城运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矿产资源开发为主的企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资源的综合开发和高效利用,在克州丰富的矿产资源和优越的营商环境下,公司不断拓展业务领域、提升技术水平、优化管理机制,实现快速发展,成为当地知名企业。

在城运矿业的厂房上写着一句十分醒目的标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印证了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是城运矿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底气。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州党委和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城运矿业在享受政府优惠政策的同时,也得到了人员保障、税收优惠等支持,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我从建厂时就在这里工作,公司从刚开始的20多人发展到拥有近百人的大企业,我们的收入也从原来的2000元到现在的5000元,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些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我相信,在党和政府支持下、企业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企业会不断壮大,来企业工作的人会越来越多,克州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公司员工阿力亚·阿不力克木说。

除了党和政府的支持,城运矿业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优化生产流程,降低能耗,提高产品质量,赢得市场的广泛认可。同时,积极拓展市场,不断扩大业务范围,为克州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前,新疆政策、资源、区位等优势日益凸显,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广阔天地。作为一家矿产企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积极服务大局,开足马力,借助克州区位优势,不断提高产量,拓宽国内外销售渠道,带动更多就业岗位的同时,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企业力量及社会责任。”公司总经理单浩阳说。

州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始终致力于服务企业,促进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通过座谈、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并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将结合自治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克州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能力,结合‘三大布局’‘四大产业’要求,引导民营企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架起内地及周边国家经济桥梁,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辉说。(全媒体记者刘新宁蒋娟娟)

责任编辑:鲍柳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2cb770e1316549e0b34f8b7ce07ed724
368801f40ee540f689c4752869f58b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