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 改革经验
  3. > 正文

社保服务接地气 群众办事更便捷

来源 克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06-06 17:56 阅读

克州社保中心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互联网+社保”新模式,优化业务流程,提升社保队伍素质,提高服务水平,用更加贴心、接地气的服务,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优化服务质量群众少跑路

为给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经办体验,不断完善大厅服务功能、优化办事流程、精简业务材料,实现“一窗受理”,业务内部流转办结,将群众跑腿变为工作人员跑腿,简化群众办事流程,提高办结效率。

在社保办事大厅设立老年人绿色服务通道,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全方位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社保服务,全面落实导办帮办代办,优先接待老年人,并在大厅配备医药应急箱、针线盒、老花镜、轮椅等便民服务设施,免费提供复印、邮寄等服务,多项适老举措的推出,让社保服务更有温度。

回应群众诉求便民又暖心

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有些老人年岁高,不会运用智能手机进行待遇资格认证。中心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走进老人家中帮助进行待遇资格认证。

“你们能来太好了,感谢你们解决了我们来回奔波的困难。”简单朴实的话语,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工作。

此外,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中心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待遇资格认证,真正做到尽心竭力、真心实意办理好每一项业务,服务好每一位参保群众。

互联网+社保服务更高效

近日,参保群众刘海燕因工作调动到西安,需出具参保缴费证明,她没有前往社保大厅,而是拿起手机,通过“新疆智慧人社APP”办理完成参保缴费证明的打印业务。不用新疆、西安往返奔波,也无需取号排队,这样的“掌上大厅”令刘海燕感慨社保业务的便捷高效。

一系列助推社保业务“一次办好、一窗办结”的举措,一项项促进服务提质增效的机制,为参保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记者 袁苗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ffed793eede24ad8bc30158239d241d7
f879d0c7e4124362899533983ad50b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