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 改革经验
  3. > 正文

“税务管家”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 克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3-04-26 16:20 阅读

在项目大干促落实、工地争分夺秒抢进度之时,阿合奇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推行“税务管家”服务,为辖区内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企业“量体裁衣”送政策、“问计问需”解难题,不断提升税务服务质效,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疆苏克天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阿合奇县招商引资企业,投资建设药用大蒜产业示范区是近年阿合奇县的重点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394.47万平方米,轮种药用大蒜及紫花苜蓿,新建药用大蒜加工车间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能合理化运用阿合奇县当地土地资源,促进乡村振兴,提高农民经济收入,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税务管家”了解,该项目前期投入大、见效慢,设备购进和原材料采购给企业带来了较大的资金压力。税务部门组织“入场服务小分队”进驻企业,实地了解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协助企业提出通过留抵退税途径获得资金来源的解决办法。该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获得留抵退税金额16.4万元,将未及时抵扣的进项税额转化成助力企业发展的“活水”。公司财务人员表示,“通过‘税务管家’进驻现场,一对一辅导税费优惠政策、税费申报缴纳等方式,解决了我们涉税业务中的疑难杂症。”

阿合奇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税务管家”入场大企业大项目工作,成立由业务骨干组建的“场服务小分队”,针对重点项目的初期中期后期情况、重点企业的不同涉税需求,按照“一户一策”精准开展税前宣传辅导、税中跟踪服务、税后跟踪回访的方式开展温情服务。在助力重点项目有序建设的同时,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重点项目企业做大做强积蓄实力。

“县税务局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税收职能,在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等方面采取更多的措施,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伟表示。(通讯员牛苗)

责任编辑:周俊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c71cdbc54a72444595df56b500628795
f879d0c7e4124362899533983ad50b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