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养老诈骗
  3. > 正文

常见的几种养老诈骗套路,请收好!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5-15 19:04 阅读

科学保健防骗局,理性养老享健康,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养老诈骗”。投资骗局深似海,如何自带防骗光环?让我们边看边学拒绝高利诱惑,远离“温情”陷阱。

法官提示:

保健品诈骗是当前常见多发的诈骗犯罪,犯罪团伙以中老年人为目标,究其原因:

一是免费陷阱诈骗分子往往以免费礼品、免费体检等邀请老年人,老年人拿了免费礼品,进行了免费体检后,便陷入诈骗分子的陷进。

二是虚构病情、虚夸疗效。相比于年轻人,老年人更在意其身体状况,在经过诈骗分子的所谓“诊断”和夸大宣传下,老年人误认为患病,误信保健品可以治疗,因而对保健品产生不当需求。

三是温情麻痹老年人子女大多不能陪在身边,老年人因生活圈子窄,与外界少有往来,防骗意识不强,销售人员经常打电话或者上门拜访,几句嘘寒问暖下,便让老年人放下了戒备。

    针对此类保健品诈骗案件的特点,法官提醒广大老年人:

一、正确认识保健品

保健品不是药品,不能代替药品来治病。

二、牢记三个凡是

凡是邀请参加健康讲座、免费体检的,不要参加;凡是非正规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结果,不要相信;凡是声称保健品能够治病的,不要购买。

三、正确认识保健品多与儿女沟通

遇事多与子女商量,听听子女意见,特别是大额的消费,尤其要和子女提前沟通。为人子女的,也要多关心父母的身体健康与精神世界。

四、受到侵害及时举报维护合法权益

购买保健品注意索要发票和购买凭证,如果发现购买的保健品有问题,可以向工商部门、食药监部门或消费者协会反映,如果认为上当受骗,应当立刻报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62f2995bac714fcda5b297e04c0d1d51
6276884470f2412aa4073296e1057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