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养老诈骗
  3. > 正文

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案例 ① “网络投资”只能赚到后悔和教训

来源 克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05-13 17:44 阅读

漫画:郑旭磊

案情简介

月息5%,而且没有风险,多投多得!

收到这样的投资理财信息,你心动了吗?

近日,家住库尔勒市某小区58岁的居民王某(女)便收到了这条“快速致富”秘籍。

4月的一天,王某突然接到一个0026开头的网络电话,电话中一名男子自称是某财务公司的理财专员。

“我们正在招募股权投资客户,收益好,月息5%,而且还没有风险!”该名男子说。

王某心想反正自己的养老钱放着也是放着,投资了还可以多赚点。在和对方沟通了1个多小时后,王某笃信无疑。

随后,对方要求王某提供家庭情况和银行卡账户等个人资料,并将银行卡资金转入指定账户。

关键时刻,幸好民警及时赶到了王某家,制止了她的后续操作。显然,王某遭遇了电信诈骗。骗子谎称有高息回报,诱骗老年人网络投资,等收到老人的钱款后,骗子就会“人间蒸发”,不少老年人的养老钱就是这样打了水漂。

警方提醒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中以投资为诱饵的诈骗居多。骗子利用老年人不懂现代网络技术的特点,使用专门的话术,很容易诱骗老年人上当。

警方提醒广大老年人切莫相信低投入、高回报的幌子,吸取教训、戒除贪念,千万不要透露自己的银行卡账号、身份证号码等私人信息。

为避免上当受骗,建议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收听、收看新闻报道,了解当前社会的热点和风险点,遇事多与家人沟通,避免自己的财产遭受损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74e0c943aa4e42f98f895ff7a8c0b172
6276884470f2412aa4073296e1057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