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养老诈骗
  3. > 正文

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全力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来源 克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10-13 18:29 阅读

“叔叔、阿姨,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遇事多与子女沟通,防范‘小钱赚大钱’等养老诈骗行为,看好自己的钱袋子。”9月13日,阿图什市公安民警走进广场、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提高老年群众认识和防范非法集资能力。

同时,民警还结合身边实例讲解养老诈骗的几种常见类型,揭示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防范以销售“养老产品”、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代办“养老保险”、宣传“以房养老”、开展“养老扶贫”等名义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引导老年人强化警戒心理、正规途径办事、多与亲友沟通、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通过民警讲解,让我了解到了很多老年人容易受骗的案例,也学习了如何防范养老诈骗,民警的讲解对我很有帮助……”市民亚生·巴拉提说。

8月份,阿图什市公安局开展反诈宣传319场次,出动警力1381人次,面对面宣传291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30500余份。

阿图什市公安局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媒介,集中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进超市、进家庭、进公园、进广场”,在全社会营造打击整治、识骗防骗的良好氛围,全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记者杨鸿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075e03249bf84e459d5c48960c7fa3ce
6276884470f2412aa4073296e1057898